乾照光电再获南烨实业及其一致行动人举牌 合计持股达17.36%

乾照光电再获南烨实业及其一致行动人举牌 合计持股达17.36%
2019年06月06日 22:11 证券时报·e公司

  乾照光电(300102)6月6日晚间公告,长治市南烨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南烨实业”)及其一致行动人王岩莉1月2日至6月6日合计增持公司5%股份。增持后,南烨实业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17.36%股权。这是继去年8月后,乾照光电再度获得南烨实业举牌。

  回溯公告,2018年8月3日乾照光电公告,南烨实业及其一致行动人王岩莉自2018年5月24日至8月2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合计增持公司股份358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本次权益变动前,南烨实业及其一致行动人未持有公司股份。

  此后,南烨实业多次增持乾照光电。2019年1月11日乾照光电公告,南烨实业及其一致行动人王岩莉近日合计增持公司5.022%股份,另外,一致行动人太行基金通过协议转让方式拟受让公司6.392%股份。此次增持后,南烨实业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合计持股16.39%。增持是基于对公司持续稳健发展的信心及对公司经营管理的认可,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

  根据乾照光电6月6日晚间披露的公告,本次权益变动前,南烨实业持有公司股份377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244%;王岩莉持有公司股份52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724%,山西黄河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太行产业并购私募基金持有公司股份46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392%,上述三方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 889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12.361%。

  本次权益变动中,南烨实业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允许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增持公司股份 331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4.606%;其一致行动人王岩莉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份28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0.394%。本次权益变动后,信息披露义务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2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361%。

  对于增持的目的,乾照光电称,一致行动人基于对公司持续稳健发展的信心及对公司经营管理的认可,特别是支持公司继续稳健发展,提振投资者信心,维护长期投资者的利益,实施了本次增持行为。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南烨实业及其一致行动人不排除未来 12 个月内继续增加其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的可能性。

  值得一提的是,在南烨实业不断增持公司股份的同时,乾照光电多位高管进行了减持。乾照光电5月20日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蔡海防、张先成、刘兆、牛兴盛、刘文辉、郑元新、彭兴华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的告知函》,获悉前述人员计划拟以集中竞价方式、大宗交易等深交所允许的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

  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蔡海防、张先成、刘兆、牛兴盛、刘文辉、郑元新、彭兴华合计持有公司股份582万股,合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81%。上述7位高管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145万股,占公司总股份不超0.201%。本次拟减持的原因则为个人资金需求。

  资料显示,乾照光电主要从事半导体光电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主要产品为 LED 外延片和芯片及砷化镓太阳电池外延片及芯片。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主要为生产、销售高亮度 LED 外延片及芯片。乾照光电2019年一季报显示,公司2019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1.95亿元,同比下降12.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6.10万元,同比下降94.59%。

乾照光电 实业 举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