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通信总裁因工作变动辞职 暂由董事长代行职责

航天通信总裁因工作变动辞职 暂由董事长代行职责
2019年06月05日 19:47 澎湃新闻

  航天通信总裁崔维兵“因工作变动”辞职,暂由董事长代行职责

  崔维兵  资料图

  2019年6月5日下午,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航天通信,600677)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公司董事、总裁崔维兵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工作变动原因,崔维兵先生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以及总裁职务。根据《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崔维兵先生辞职未导致公司董事会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崔维兵先生辞职申请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公告中称,崔维兵辞去相关职务后,将不在公司担任其他任何职务。公司总裁空缺期间,暂由董事长余德海先生代行职责,公司将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按照法定程序尽快补选董事、聘任总裁。公司董事会对崔维兵先生在公司任职期间为公司的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据公开资料,崔维兵,男,1966年10月生,新加坡国立大学行政管理专业在职硕士研究生毕业,公共行政与管理硕士学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研究员。历任航天建筑设计研究院第四设计所所长助理、副所长,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发展计划部固定资产投资处副处长、处长,河南航天工业总公司(河南航天管理局)副总经理(副局长),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发展计划部副部长,航天科工四院(中国航天三江集团公司)副院长(副总经理)等职,任航天科工四院(中国航天三江集团公司)副院长(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据航天通信官网信息,2017年7月23日下午,航天通信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公司领导班子调整决定。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方向明、人力资源部部长任玉琨和有关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任玉琨主持。会上,任玉琨宣读了集团公司文件,推荐崔维兵同志任公司董事、总裁,任命为党委副书记。2018年3月,航天通信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在杭州召开,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董事会和监事会。公司董事会选举敖刚为公司董事长,聘任崔维兵为公司总裁。

  航天通信官网介绍,该公司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国防科技型上市公司,股票代码600677,公司本部位于浙江省杭州市,在浙江、江苏、四川、辽宁、北京、江西、广东等省市拥有成员单位,营销网络遍及全国及世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航天通信1993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列综合类上市公司,至今航天通信仍是沪深两市唯一一家具有导弹武器系统总体设计、总装保军企业的上市公司。公司确立了“4+1+1”战略布局,做强移动互联、通信装备、航天应用、智慧产业四大通信主业,巩固航天防务基业地位,实施纺织商贸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打造国内一流通信行业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陈志杰

航天通信 航天 辞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