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将启 将签署一批贸易投资项目

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将启 将签署一批贸易投资项目
2019年06月04日 15:14 中国新闻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中新社北京6月4日电 (记者 李晓喻)首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将于6月27日起在湖南举行。中国官方称,本届博览会将推动中非在贸易、农业、制造业、服务业、金融业、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取得新突破,将有一批贸易投资项目签约。

  据介绍,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将聚焦中非合作的重点领域、区域和产业收集经贸合作项目。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在4日于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这些项目涉及投资、贸易、农业、旅游、物流等领域,涵盖39个非洲国家,会议期间将有一批投资、贸易项目签约。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表示,当前中非关系处在历史最好时期,双方都希望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打造新增长点。举办中非经贸博览会,正是因应了新时代中非经贸发展的新趋势、新特点以及新需求,将为新时代中非经贸合作发展注入新动力。

  钱克明称,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是去年中非合作论坛期间中国提出的“八大行动”的一部分。目前,“八大行动”已经取得部分早期收获,如莫桑比克马普托大桥、几内亚苏阿皮蒂水电站等一大批重大项目相继建成或抓紧推进,中国与非方就埃塞俄比亚大豆、肯尼亚甜叶菊、苏丹花生、南非苜蓿草等农产品输华签订检疫议定书等。

  钱克明表示,今后中国将以中非经贸博览会为契机,同非方进一步加强协调沟通,共同推进“八大行动”的各项举措落实。(完)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中非 投资项目 博览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35.29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10.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