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魏凤春:市场不确定性仍存 结构关注金融与科技

博时魏凤春:市场不确定性仍存 结构关注金融与科技
2019年06月03日 15:22 中国网

  全球股市继续下跌,发达市场股市表现较差。美债收益率倒挂以及欧洲议会选举民粹政党支持率走高。A股小幅上涨,中小创指涨幅领先,港股受外围股市拖累小幅下跌。国内货币市场因央行资金净投放而保持宽松,债市小幅反弹,利率债表现略好,可转债继续下跌。商品方面,对外部局势扰动和增长前景的担忧,导致原油、基本金属持续下跌。国内黑色系商品因需求淡季来临和增长担忧而全面回落,焦炭跌幅较大。农产品方面,美国中西部降雨影响大豆播种进度驱动豆脂反弹。在汇率和贵金属市场,上述因素驱动避险货币继续上涨,人民币对美元小幅贬值,黄金小幅上涨。

  展望本周,海外经济方面,美国经济数据出现显著疲态,需要修正“美国经济增长依然强”的看法,并且一旦把外部局势更多地纳入考量,经济看法需要进一步修正。国内经济方面,官方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均显示5月经济景气出现下行,最大的可能是外部信号升级,逆周期政策实际执行上并没有明显转向。1-4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3.4%,5、6月单月同比降幅可能会扩大到5%到10%之间。

  具体来看,A股方面,外部市场扰动已有较多预期,但短期或难见缓解,国内经济短期走弱,人民币汇率持续承压。综合以上,A股市场短期仍有较高的不确定性,结构上相对偏金融地产和自主可控领域的科技。

  港股方面,尽管港股估值便宜,内资也在持续买入,但考虑短期内盈利预期难见改善、外围市场波动以及人民币贬值或有拖累,结构方面或可关注低估值的国企指数或公用事业、消费等。

  债券方面,短期来看,因外部局势升级而强化的避险情绪对债市的支撑基本得到体现,但美债收益率的快速下行以及国内5月经济数据的进一步走弱,可能驱动债市进一步的行情。结构相对可关注中高等级信用债。

  原油方面,短期OPEC持续减产、部分国家局势维持紧张为市场提供支撑,但目前对需求的担忧和风险偏好的下降成为压制油价的核心因素,油价短期或以震荡调整为主。

  黄金方面,短期的国际政经形势保持较高的不确定性,一方面多边的贸易摩擦仍在持续,另一方面部分局势紧张局势和区域政治力量变化也显示稳定力量在减弱,金价因避险情绪有一定上升空间。

  基金投资需谨慎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陶然

魏凤春 局势 不确定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10.3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35.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