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与关联方开展融资租赁关联交易的公告

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与关联方开展融资租赁关联交易的公告
2019年06月01日 01:19 中国证券报
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与关联方开展融资租赁关联交易的公告

中国证券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控股子公司南通象屿海洋装备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象屿海装”)拟与厦门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金租”)通过“售后回租”的形式开展融资租赁,融资金额为2亿元,融资期限5年,租赁利率6.65%。

  ●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一) 关联交易内容

  公司控股子公司象屿海装拟与厦门金租通过“售后回租”的形式开展融资租赁,融资金额为2亿元,融资期限5年,租赁利率6.65%。“售后回租”的标的物为象屿海装的部分固定资产,包括起重机、空压机、切割机、船台等共计39台设备,上述标的物的账面净值约为2.38亿元。

  (二)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控股股东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廖世泽先生担任厦门金租董事,因此厦门金租是公司的关联方,本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三)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本次关联交易事项不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关联方介绍

  公司名称:厦门金融租赁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17年11月15日

  住所: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保税区)屿南四路3号两岸贸易中心C栋11层、12层

  法定代表人:王晓健

  注册资本:79000万人民币

  经营范围:金融租赁服务(1融资租赁业务;2转让和受让融资租赁资产;3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4接受承租人的租赁保险金;5吸收非银行股东3个月(含)以上定期存款;6同业拆借;7向金融机构借款;8境外借款;9租赁物变卖及处理业务;10经济咨询;11中国银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人民币

  ■

  注:2018年数据已经审计。

  三、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此次关联交易的标的物为象屿海装的部分固定资产,包括起重机、空压机、切割机、船台等共计39台设备,这些设备截止2019年3月31日账面净值为2.38亿元。以上标的产权清晰,不存在抵押、质押或其它第三人权利,不存在涉及有关资产的重大争议、诉讼事项,不存在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

  四、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

  承租人:南通象屿海洋装备有限责任公司

  出租人:厦门金融租赁有限公司

  租赁标的:象屿海装部分固定资产

  租赁模式:售后回租

  租赁年限:5年

  租赁利率:6.65%/年,如遇中国人民银行贷款基准利率调整,出租人对租赁利率作出同方向、同幅度的调整。

  融资金额:2亿元

  手续费:750万元

  保证条款:象屿海装租赁保证金100万元;公司作为保证人,对承租人本次融资租赁合同项下的义务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租金支付方式:起租日后每三个月为一期,于期末支付租金本息,共计20期。

  期满选择:租赁期限届满,承租人可以名义价格人民币100元(大写:壹佰元整)留购租赁物。

  五、交易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控股子公司象屿海装此次利用部分存量固定资产进行融资租赁,有利于盘活存量固定资产,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补充流动资金;在售后回租期间,象屿海装可以继续使用标的固定资产,不影响其生产经营。

  六、该关联交易应当履行的审议程序

  本次关联交易事项已获得全体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同意提交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审计委员会也对该关联交易事项发表书面审核意见。

  公司于2019年5月30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控股子公司与关联方开展融资租赁关联交易的议案》。表决结果为: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关联交易事项发表了如下独立意见:

  我们认为:此次公司与关联方开展融资租赁有利于盘活存量固定资产,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补充流动资金;关联交易遵循了自愿平等、诚实守信的市场经济原则,操作具有公允性,交易没有损害公司利益和公司中小股东的利益。

  七、备查文件附录

  (一)经独立董事事前认可的声明

  (二)经独立董事签字确认的独立董事意见

  (三)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关联交易的书面审核意见

  (四)兴业证券关于厦门象屿控股子公司与关联方开展融资租赁之关联交易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6月1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