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创业被出具警示函:合规人员数量不足薪酬不达标

第一创业被出具警示函:合规人员数量不足薪酬不达标
2019年06月01日 19:46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6月1日讯 深圳证监局近日向第一创业出具警示函。据了解,深圳证监局近期在开展《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公司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落实情况核查时发现,第一创业存在部分业务部门合规管理人员配备不到位、部分合规管理人员薪酬水平不符合监管要求等问题。

  根据《管理办法》第23条规定,合规管理人员可以兼任与合规管理职责不相冲突的职务。合规风险管控难度较大的部门和分支机构应当配备专职合规管理人员。第28条则规定,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应当制定合规负责人与合规管理人员的薪酬管理制度。合规负责人工作称职的,其年度薪酬收入总额在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年度薪酬收入总额中的排名不得低于中位数;合规管理人员工作称职的,其年度薪酬收入总额不得低于公司同级别人员的平均水平。

  深圳证监局表示,上述问题反映出第一创业在合规管理方面存在缺陷,决定对其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要求其进一步加强合规管理相关人员配备,提高公司合规保障水平。

  第一创业今年4月25日披露的公告显示,2018年度公司合规总监卢国聪的绩效薪酬为税前66万元,在10名已披露薪酬的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及监事会主席中,排名第5(2018年度绩效年薪尚待履行法定审批程序)。

  公开资料显示,卢国聪2018年7月加入第一创业证券,童年8月24日获聘为合规总监,2018年9月12日获深圳证监局核准任职资格,并正式履职。在2018年7月18日前,合规总监一职由公司现任总裁王芳担任。

责任编辑:郭建

第一创业 管理办法 警示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