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将试点扩大 行政诉讼法律援助事项范围

江苏将试点扩大 行政诉讼法律援助事项范围
2019年06月01日 07:57 扬子晚报网

江苏将试点扩大 行政诉讼法律援助事项范围

通讯员 邢媛媛 樊珊珊 记者 万承源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邢媛媛 樊珊珊 记者 万承源)5月30日至31日,省司法厅在南通如皋市召开全省法律援助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总结回顾近两年全省法律援助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全省法律援助工作。

  据介绍,两年来全省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8万余件,接待解答咨询128万人次,避免或挽回经济损失20.8亿元。办理农民工讨薪等法律援助案件68060件,为14023名老年人提供了法律援助服务。发布法律援助案件受理审查、指派等3个厅颁标准。

  江苏省司法厅厅长柳玉祥要求,全省法律援助机构要重点在提升群众满意度上下功夫。在服务范围上扩大“覆盖面”,适度放宽经济困难标准,推动法律援助覆盖范围拓展至低收入人群;加大环保公益诉讼、知识产权等方面援助力度。在服务内容上突出“精准性”,推出针对弱势群体、困难群体的法律援助项目,优先接待、受理农民工法律援助申请。

  此外,在完善刑辩援助律师库建设,实现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的同时,还将开展扩大行政诉讼法律援助事项范围试点工作,助力法治政府建设。

法律援助 行政诉讼 试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