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交管改革:放宽全国驾驶证异地申领条件

公安部交管改革:放宽全国驾驶证异地申领条件
2019年05月31日 16:05 央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央视网消息:从6月1号起,10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措施正式实施,这些措施跟我们平时买车验车、车辆号码号牌变更、申领驾驶证等息息相关,一起来了解一下。

  新政实施后,内地居民持居民身份证、港澳台居民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地既可以新申请考领驾驶证,也可以补领、换领、审验驾驶证,不用再返回户籍地,不用提交居住、暂住等各类证明。

  与此同时,小型汽车驾驶证今后还可以异地分科目考试。申请人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期间,已通过部分科目考试后,到外地工作、学习、生活的,可以直接到现居住地车管所申请变更考试地,预约参加剩余科目考试,等全部科目考试通过后,就可以直接在现考试地领取驾驶证,不用再返回原考试地。

  公安部交管局副局长 王强:举个例子来说,我们有很多高考完的学生科目一科目二考完了,这时候入学时间到了,原来去了新地方就得重新去学习。现在就可以到学校所在地,直接向当地的公安交管部门申请继续考科目三,原来的考试成绩有效。

  另外,公安部还将试行放宽大中型客货车省(区)内异地申领条件,对省(区)内异地申领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的,申请人可以凭居民身份证直接申请,无需再提交居住登记凭证。对跨省(区)异地申请的,申请人只需办理现所在省(区)任一地市居住证后,便可以直接在全省(区)范围内申领。

  公安部交管局副局长 王强:从道路交通事故的统计分析来看,肇事导致较大事故、十人以上重特大事故的主要肇事群体还是大中型客货车辆。这些车辆从安全角度考虑,我们要强化属地管理的责任、企业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我们想还是从源头加强管理,暂时先在省内实行异地申领驾驶证。

责任编辑:霍琦

驾驶证 异地 交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