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10只牛股中7只净利增长 中小创股占主流

5月份10只牛股中7只净利增长 中小创股占主流
2019年05月31日 03:13 证券日报

  月内10只涨幅超六成股

  中小创占主流

  本报记者 任小雨

  5月份行情即将收官,截至周四沪深两市股指月内呈现震荡回调整理的态势,个股表现分化较大,两市量能仍是存量资金博弈为主。尽管如此,仍有部分个股股价逆市走强,《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5月30日,沪深两市共有786只个股股价实现上涨,占比逾两成。有17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达到50%以上(剔除5月份上市的次新股),其中,丰乐种业金力永磁康强电子英洛华金逸影视天晟新材光力科技敦煌种业北矿科技双塔食品等10只牛股月内累计涨幅居前,均在60%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上述10只个股共有3只个股期间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分别为天晟新材(23157.34万元)、敦煌种业(15404.96万元)和金力永磁(6924.27万元),合计吸金4.55亿元。

  通过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十大牛股主要呈现以下两大特征。

  1.中小创股占主流。在5月份的10只牛股中,除沪市主板的北矿科技、敦煌种业以及深市主板的英洛华、丰乐种业等4只股票之外,其他牛股均属于中小创股。具体来看,创业板股有:金力永磁、光力科技、天晟新材;中小板股有:金逸影视、双塔食品、康强电子。

  2.业绩普遍较好,在5月份的10大牛股中,2019年一季报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个股共有7只,分别为北矿科技(160.89%)、丰乐种业(136.51%)、英洛华(82.85%)、康强电子(49.31%)、光力科技(17.42%)、敦煌种业(14.26%)和金力永磁(8.64%)。

  行业特征方面,上述10只个股主要扎堆在有色金属、农林牧渔两行业,涉及个股数量分别为3只、2只。关于有色金属板块的后市投资逻辑,光大证券认为,二季度以来,虽然进入下游消费旺季,但预计中的旺季采购并不明细,预计主要是因为增值税改革原因,一季度企业层面预先屯购部分原料导致需求提前释放,导致旺季不旺,随着需求回暖,下游订单有望逐步体现,带动行业基本面持续转好。推荐标的:江西铜业紫金矿业宝钛股份云海金属南山铝业等。

  展望A股走势,兴业证券表示,对于不同资金属性而言,绝对收益者可继续借机调整仓位,保留核心资产底仓筹码,耐心等待下一次的进攻时机。相对收益者而言,增配金融、自主可控方向,减配一季度机构持仓过度集中,预期反应较为充分领域。

  天信投顾则表示,目前市场的走势已经出现了五连阳,看似很好看,但是五连阳当中有两个类似假阳线和一个真假阳线,就是这三个假阳线,反而是市场走强的信号之一。首先,上周五带上影线的小阳线,是对前面连续下跌的一种止跌;其次,本周三的低开高走的类假阳线,是对2900点整数关口提出的整固要求;第三,周四的彻底假阳线,并且是带有下影线的T型假阳线,更应该看成整固调整即将结束的信号之一。仅从K线形态上可以看出,市场的下跌空间已经被封死,即使仍存在整固需求,其调整的幅度也非常有限,这种整固的调整反而是比较好的上车机会。

责任编辑:常福强

敦煌种业 金力永磁 个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