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资操作猛如虎,连板龙头牛劲足,最新进驻这些股

游资操作猛如虎,连板龙头牛劲足,最新进驻这些股
2019年05月31日 08:00 证券时报·e公司

  本周,随着大盘企稳反弹,游资活跃度也显著提升。反映在盘面上,涨停个股家数持续高企,连板个股批量涌现。

  Choice数据显示,本周前4个交易日,沪深两市日均涨停家数达81.75家,较上周的平均值58家明显增多。

  稀土领涨龙头金力永磁已斩获六连板,芯片股龙头力源信息收获四连板,农业板块龙头敦煌种业收获三连板,次新股龙头蔚蓝生物收获三连板……

  交易所披露的龙虎榜显示,在机构席位仍按兵不动的背景下,游资成功主导了近期的短线市场。

整体来看,一线游资本周主要围绕三条主线出击:稀土永磁、芯片(国产替代)、次新股。其中,次新股板块今日获资金集中抢筹。

  老牌游资方面,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活跃度维持高位,本周前4个交易日上榜金额合计3.83亿元,且多发生在买入侧,其选择的交易标的也紧紧围绕上述三条主线。

  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本周部分上榜记录

  稀土永磁板块中,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本周先后现身北矿科技英洛华有研新材的龙虎榜单,资金流向呈周二卖出、周三买入、周四再卖出的节奏。

  芯片板块中,该席位先后现身康强电子光力科技的龙虎榜单,资金流向也呈周一买入、周二卖出、周三再买入、周四再卖出的节奏。

  由此可见,对稀土、芯片两大主题,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背后的资金以超短线快进快出为主,选股标的常常快速切换,且在周四的大盘调整中有撤离之势。

  而对次新股板块,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近期在招商南油的操作值得关注。

  该席位周三、周四连续两天现身招商南油龙虎榜,且全部出现在买入一侧,买入额分别为1014.16万元和1465.27万元,招商南油股价在此期间收获两连板。

  事实上,招商南油并非传统意义上的次新股,而是退市公司长油的重新上市。在近期次新股板块回暖过程中,游资持续进驻这一特殊标的,后续动向值得跟踪。

  新晋游资方面,中信证券上海牡丹江路营业部近期势头正盛,本周上榜总额已达6.45亿元,力压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成为沪上游资新贵。

  中信证券上海牡丹江路营业部本周部分上榜记录

  从交易路径看,中信证券上海牡丹江路营业部整体动向与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基本保持一致:周一至周三以稀土、芯片板块为主,周四则密集流入次新股板块。

  周四,中信证券上海牡丹江路营业部同时现身蔚蓝生物、日丰股份等两只次新股的买入榜单,在蔚蓝生物两日榜单中累计买入1943.68万元,在日丰股份单日榜单中买入1636.83万元。

  此外,该席位周四还同时现身力源信息、新莱应材两只芯片概念股的买入榜单,这两只个股也成为周四仅存的两只连板芯片概念股,该席位在盘面上的号召力亦从中凸显。

  (中国证券网)

游资 次新股 营业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