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证券:发展不忘回报 助力脱贫攻坚

华林证券:发展不忘回报 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05月31日 00:49 每日经济新闻

华林证券:发展不忘回报 助力脱贫攻坚

  每经编辑 祝裕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扶贫工作进入脱贫攻坚新阶段,华林证券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始终坚持发展不忘回报社会的理念,充分发挥企业活力,紧密依托金融专业优势,聚焦特色,打造亮点,有效提高扶贫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和持续性。

  目前,华林证券的公益性捐赠支出已近2000万元,通过专业金融方式助力贫困地区发展的融资规模超十亿元。其中2018年度,华林证券用于精准扶贫方面的累计支出逾500万元,累计开展了各类公益扶贫项目15个,其中新增对口“一司一县”帮扶国家级贫困县3个,通过支持绿色能源建设开展生态扶贫项目1个,同时通过自主开展及与慈善权威机构联合开展的“双线模式”,积极推进各类贫困地区教育、医疗、产业、就业、消费等多领域扶贫工作项目11个。

  华林证券同时通过积极探索资本市场的普惠金融功能与机制,以资本市场服务产业扶贫为重点,以公益帮扶为补充,立足证券行业优势,帮助贫困地区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资源,拓宽直接融资渠道,提高融资效率,降低融资成本,积极推进从“输血”扶贫向“造血”扶贫,不断增强贫困地区自我发展能力。

  持续推进“一司一县”定点帮扶

  近几年来,通过深入走访贫困地区,因地制宜帮扶,华林证券先后与9个县区确立了“一司一县”定点帮扶关系。2018年,华林证券继续深入推进“一司一县”定点帮扶工作,新增帮扶县三个。

  河南省新县地处大别山腹地,是鄂豫皖苏区首府所在地,被称作“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因为是典型的深山区县,新县的发展一直受到了地理条件的制约,属于国家级贫困县。2018年,华林证券与河南新县结成“一司一县”对口帮扶对子,捐赠慈善公益款项人民币十万元,以实际行动尽绵薄之力,助力当地的扶贫攻坚工作。在帮扶过程中,华林证券深入基层,走村入户,重点关注新县塔尔村的重点贫困家庭、贫困学生,有针对性地帮助他们解决一些生产、生活上的困难,帮助贫困家庭的孩子重返校园。

  国家级贫困县广西省凤山县,是华林证券2018年度“一司一县”工作开展的另一个重点县。华林证券通过实地调研,明确帮扶思路,确定帮扶方式。在充分掌握凤山县经济教育水平、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的基础上,深入了解在校部分学生的家庭情况,急其所需,并捐赠专款10万元在当地开展一对一爱心助学、燃料行动等项目,资助贫困学生,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缓解家庭经济压力。

  在另一个国家级贫困县江西省寻乌县,华林证券通过公益捐助,为寻乌县贫困家庭捐助开展爱心衣橱、梦想学堂和光明行动等项目,帮助贫困家庭置办衣柜等生活必需品,改善生活环境;输送优质教育教学资源,提升当地师资水准。“光明行动”作为公司在当地开展的健康医疗扶贫方面的一个重点项目,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让患者重见光明,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达到“救助一人,温暖一家、影响一方”的社会效果,让白内障患者重燃生活的希望。

  教育扶贫 深层次激发脱贫内生力

  扶贫先扶智,坚实的教育是贫困县未来发展的依托,华林证券充分发挥分支机构布局全国的优势,整体部署,协同并进,积极支持并帮助贫困地区教育事业,持续对贫困地区进行教育教学资源资助。

  2018年,“华林公益行”的脚步一直在路上。在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伍市镇三和中学,华林证券开展了扶贫助学活动,资助学校购买了一些教学设备;向四川省资中县公民镇中心小学帮扶建设“微笑图书室”,出资万元购买书本读物及教育器材;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司结合地方情况开展教育公益活动,向南疆地区部分学校捐赠200册《反恐防暴远离极端》教育读本,普及反恐防暴及自救常识。此外,“华林公益行”小组代表还多次走访湖南省凤凰县樟坡村,帮助当地筹建村民图书馆,丰富村民的精神生活,还以购买扶贫农副产品的方式,对当地进行消费扶贫。

  不仅从教学方面给予支持,公司也积极关注贫困地区学校食宿生活环境问题。2018年5月,通过捐赠参与建设贵州20个极贫乡镇幼儿园建立“学龄前儿童建立标准化食堂”,当年底,贵州十所希望食堂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该项目大幅度改善了镇宁、关岭、紫云三个民族自治县十所学校2500余名学生露天游牧式就餐环境,让贫困地区学生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

  2018年12月,公司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落地的山西省隰县寨子乡寨子小学电子图书室落成,运用更先进的电子信息技术,将更多优质的学习资源输送到贫困地区,凸显扶贫工作中“扶贫先扶智”的重要意义。

  在对西藏地区进行综合扶助的过程中,公司还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公司联合西藏立业慈善基金会,参与了当地非常有意义的几个教育扶贫项目。一是参与了柳梧教育基金的设立,用于帮助当地一批品学兼优考取了重点大学的贫困学子解决学费困境,资助他们顺利入学。在位于西藏那曲市色尼区境西南部的古露镇,有几名身患残病坚持学习的孩子,他们一直有着一个共同的心愿——到拉萨,“华林公益行”工作组得知了这个消息以后,给孩子们送去了书籍和学习用品,并全程赞助了这批孩子的拉萨游学活动,孩子们不仅游览了纳木错、游乐园、动物园,还参观了布达拉广场、西藏博物馆、科技馆、历史博物馆等人文景点,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更激发他们努力学习、建设家乡的热情。

  “新长城·大学生自强项目”是中国扶贫基金会打造的专门针对贫困大学生的助学项目,捐赠人民币十万元,重点定向扶助46名西藏大学生,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学习上的困难。通过经济资助教育扶贫的公益项目,以成才支持为核心,将扶贫济困与人才培养相结合,立足于帮助特困大学生完成学业,培养自立、自强人才,致力于引导学生在成长的同时回报社会,“传递社会关爱,锻造自强之才”的宗旨,积极弘扬社会公益文化、促进社会公平、增进社会的和谐,播撒爱的种子。

  专业金融服务 助力贫困地区发展

  2018年1月18日,华林证券保荐承销项目万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挂牌上市,这也是2018年度西藏自治区首家IPO企业。万兴科技一直专注从事消费类软件研发、销售及提供相关技术支持服务,目前主要涉及多媒体类、跨端数据管理类、数字文档类三大类软件产品,为全球个人及家庭用户提供领先的消费类应用软件,产品畅销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每年新增数百万付费用户。成功上市将为万兴科技注入新的活力,为企业发展带来更大助力,这也对贫困地区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力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此外,2018年,公司联合国药集团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为贫困地区带来数亿元融资,目前已发至第三期。专项计划中特别规划了如内蒙古、广西、江西、贵州等包括少数民族在内的贫困县医院设备租赁业务,以金融手段推动部分贫困地区医疗事业发展。公司通过资产证券化手段帮助困地区的基层医疗服务进行设备设施升级,也加快当地医疗体系建设的健康发展。目前,华林证券仍在继续积极探索开展资本市场普惠金融功能与机制下的扶贫的新方式,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发展。

  生态保护扶贫 倡导公益力量

  2018年4月,公司参与“2018善行者走进隰县公益徒步”活动,华林证券善行者小分队积极参与,风雨兼程顺利完成5公里徒步目标,传递扶贫济困的精神和力量,将“扶贫+公益+运动+旅行”紧密结合,以实际行动为隰县特困群众和遭受大病、重灾或突发性事故的特困群众筹款,通过参会善行者活动,也更深入地体验公益,参与扶贫。

  于此同时,华林证券还积极参与山西隰县光伏电站扶贫建设项目,捐资人民币75万元用于梁家村爱心光伏电站建设,积极推动绿色能源扶贫事业,将精准扶贫与生态发展结合,带动当地无稳定收入来源的贫困户稳定增收,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发展理念,多样化服务国家精准扶贫战略。

  一直以来,华林证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将公益慈善纳入公司发展的重要板块,推动各项扶贫工作的开展。“华林公益行”作为公司近年来推出的持续性系列公益活动,涉及教育、医疗、助农等多个方面,旨在通过公司的公益力量与专业金融服务,助力贫困地区发展,将企业社会责任持续、有效地落实推进。

  华林证券推出的系列公益活动“华林公益行”足迹已遍布西藏、山西、贵州、新疆、四川、湖南、河南、江西、广西等地。通过定向捐赠、企业辅导、设立分支机构、助农助学、产业帮扶、劳动就业、智力扶贫、与各类权威公益基金合作等手段,帮助贫困地区产业转型升级;通过捐赠善款及提供医疗救治等方式帮助贫困地区升级医疗服务设施并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同时华林证券还积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金融优势,帮助贫困地区进行产业配套融资发展。

  未来,公司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中,仍将继续坚持推进“华林公益行”系列活动,积极开展“一司一县”精准扶贫计划,坚持重点关注国家级贫困县、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脱贫工作,因地制宜,按需施策,探索更多积极有效的方式,助力贫困地区发展,夯实精准扶贫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战!

(本文来自于每经网)

华林证券 扶贫 公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