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正逢高考日,怎样避堵?看这篇就够了

端午节正逢高考日,怎样避堵?看这篇就够了
2019年05月30日 16:47 上观新闻

端午节正逢高考日,怎样避堵?看这篇就够了

摘要:端午小长假出游预测报告出炉。

端午小长假自驾出游,怎样避开堵车和“人从众”的景点?全国90多家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中国气象局中国天气网、高德地图等近日联合发布《2019端午节出游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为公众出行出游提供参考。

 

由于今年端午小长假第一天恰逢全国高考日,所以交管部门与高德地图特别提示。建议公众出行时关注交通提示,合理安排时间,错峰出行。

 

假期前一天,迎第一波出行小高峰

 

从全国范围看,《报告》预计受晚高峰和提前出行影响,端午节出行的第一波高峰将出现在假期前一天、即6月6日15时至20时。进入小长假后,高速出程高峰将在假期第一天、即6月7日9时至12时,小长假最后一天、即6月9日的15时至21时为返程高峰。

 

从高速路看,预计在端午假期出程中,S3广深沿江高速东莞段(宴岗隧道-威远立交)最为拥堵,平均车速仅9km/h;其次是G60沪昆高速杭州段(临浦互通-浦阳江大桥)以及G15沈海高速深圳段(龙岗收费站-水荷立交附近)。

 

端午返程时,G85渝昆高速重庆段(九龙坡站服务点-新宋家沟二号隧道)最为拥堵,平均车速仅10km/h。其次是G15沈海高速深圳段(白云坑高架-水荷立交),以及S30惠深沿海高速深圳段(下洞特大桥-大梅沙隧道)。

 

就上海而言,6月7日8时至17时为高速出城拥堵高峰,6月10日为返程拥堵高峰,当天7时至10时拥堵程度较高。由于6月10日已经是端午假期后的工作日,可见不少上海市民选择直接从休假模式进入上半模式,所以当天早高峰的道路通行压力比往日更大。

 

上海出程较拥堵的路段为G15沈海高速、G50沪渝高速、S20外环高速、G2京沪高速、G60沪昆高速、G1501上海绕城高速等部分路段。返程较拥堵的为G2京沪高速、G60沪昆高速、G15沈海高速、S2沪芦高速、S20外环高速、G1501上海绕城高速、S20外环高速等。

 

在市内交通上,上海小长假期间最拥堵的道路为番禺路(延安西路至凯旋路,由北向南)、南京西路(西藏中路至延安西路,由东向西)、祥凝浜路(淀湖山庄东区西门至朱枫公路,由东向西)、延安高架路(从G50沪渝高速至延安高架路出口,由西向东)、罗芬路(月罗公路至杨南路,由北向南)。

 

不过从整体情况看,端午节的拥堵压力将低于今年“五一”和清明假期。

 

十大最热门景区多具文化旅游特色

 

《报告》预计,端午小长假,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和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将成为全国最热门景区。其他进入热度前十的景区分别是苏州金鸡湖景区、南京钟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北京故宫博物院、丽江古城、天津五大道文化旅游区和大理古城。从这份榜单可以看出,端午节的热门景区大多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在这些热门景区中,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南京钟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相对拥挤程度较低,属于受欢迎但游客可能不那么多的景区。

 

在上海,外滩、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朱家角古镇旅游区、金山城市沙滩、上海野生动物园在小长假中人气最高。

 

此外,由于今年端午小长假之前的双休日恰逢“六一”儿童节,所以有不少亲子家庭选择提前出游。从亲子消费情况看,“六一”期间,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热度最高,其次是北京动物园、宁波罗蒙环球城、成都欢乐谷、常州环球动漫嬉戏谷和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不过,前往珠三角地区的游客要注意,根据中国天气网气象数据,珠三角地区在“六一”期间将延续阴雨天气,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有中雨,深圳华侨城欢乐海岸有雷阵雨,广州动物园有中到大雨,出行需携带雨具。

 

除了动物园、游乐园,博物馆也是亲子游的热门去处。《报告》分析预测了“六一”前后全国最热门的十大博物馆,排名前三的依次为故宫博物院、成都武侯祠博物馆、中国国家博物馆。此外,仅西安一地,便有三个博物馆上榜,分别是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陕西自然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

 

栏目主编:任翀 文字编辑:任翀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笪曦

(本文来自于上观)

博物馆 端午节 高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