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企:将中国作为贸易伙伴 比美国或英国更可信

德企:将中国作为贸易伙伴 比美国或英国更可信
2019年05月30日 06:11 参考消息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德企认为:将中国作为贸易伙伴 比美国或英国更可信

  参考消息网5月30日报道 德媒称,德国商业银行委托市场研究机构福沙舆论调查所进行的一项调查表明,德国中小企业认为贸易冲突、气候变化和柴油危机带来了特别大的挑战。调查结果还显示,德国中小企业认为目前将中国作为贸易伙伴比美国或英国更可信。

  据德国《南德意志报》网站5月27日报道,根据调查结果,在接受调查的2000名高管中近三分之二的人担心未来两年的规划确定性降低,61%的受访者预计经济前景黯淡,原因是政治和经济方面的不确定性。

  德国批发和外贸协会主席霍尔格·宾曼表示,“规划确定性显著下降”。

  调查显示,自2007年以来,超过一半的德国中小企业都对外出口产品,最新的比例为52%。德国商业银行企业客户董事米夏埃尔·罗伊特说,由于地缘政治局势,曾经拥有在其他国家扩张潜力的公司现在不愿意往海外投资。

  (本文来自于参考消息)

责任编辑:李思阳

德企 贸易伙伴 英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