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航天机电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航天机电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2019年05月30日 05:44 中国证券报
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航天机电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中国证券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签署的协议属于意向性的约定,具体的合作内容和实施细节尚待进一步落实和明确,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本协议的签署不会对公司本年度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

  2019年5月29日,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四维图新”)与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机电”)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双方经过友好协商,本着平等自愿、互利共赢的原则,决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一、交易对方介绍

  公司名称: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住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浦东新区榕桥路661号

  法定代表人:张建功

  注册资本:143425.2287万人民币

  经营范围:卫星及卫星应用、运载火箭应用及其他民用航天相关产品的研制开发,汽车空调器、传感器、电机、自动天线等汽车零部件、机械加工及设备、电子电器、通讯设备、电器等产品,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的出口业务和本企业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配件、原辅材料的进口业务(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本企业包括本企业控股的成员企业,太阳能电池专用设备,硅材料、太阳能电池、太阳能发电设备、零配件及辅助材料的销售及维护,电力工程设计、施工(除承装、承修、承试电力设施),合同能源管理,光伏智能电网领域内的技术开发与技术服务,机电安装建设工程施工,复合材料制造应用,实业投资、投资咨询。

  关联关系说明: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0.1.3 条第(四)款“持有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及其一致行动人”的规定,航天机电的实际控制人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科技),公司第一大股东中国四维测绘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四维)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航天机电与中国四维构成一致行动人关系。鉴于此,航天机电为公司关联法人。

  特别提示:由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与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对关联法人的范围界定存在差异,导致双方对关联方的确认不同,故航天机电未将公司纳入关联法人范畴。

  二、协议主要内容

  1、合作的背景与目标、主要内容

  双方共同致力于国产汽车电子芯片技术与应用领域专业的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分别在汽车零部件供应领域和汽车电子芯片研发领域的专业优势,通过合作提升双方商业价值,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国内外的专业优势,通过多种形式共享业务信息,挖掘合作机会,积极开展并推动双方在汽车整车市场和客户开发、新产品开发、国产芯片替代等多领域的深入合作。

  2、交易各方的主要权利和义务

  (一)根据航天机电的实际需求,四维图新依托其在汽车电子芯片领域强大的研发能力及技术储备,为航天机电提供芯片级技术支持和服务。主要工作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四维图新下属合肥杰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杰发科技”)目前所有涉及航天机电需求的在售芯片均以同等商务条件下全面与航天机电合作,并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与售后服务。

  (2)四维图新下属杰发科技积极协助并参与到航天机电的自主产品开发项目中,共同开发基于AutoChips芯片平台的应用技术解决方案,为航天机电提升开发效率、降低开发成本、增强终端产品技术实力提供专业化服务和技术支持。

  (3)四维图新下属杰发科技充分发挥自身人才资源及技术储备优势,针对航天机电的技术攻关项目(包括但不限于电机控制算法、电动压缩机精度控制算法、高压PTC控制等),本着优势互补、成果共享的原则,积极与航天机电展开深度合作。

  (二)根据四维图新的实际需求,航天机电依托其自身在汽车零部件行业领域的显著优势和品牌影响,为四维图新自主研发的汽车电子芯片提供应用试点平台,同时为四维图新提供应用端的技术支持与服务。主要工作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航天机电下属上海爱斯达克汽车空调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斯达克”)在自主开发的汽车空调控制器项目中,优先选用四维图新的产品,针对未来的汽车空调控制领域,尤其是新能源空调控制领域,为四维图新的芯片产品提供应用合作试点平台。

  (2)航天机电下属爱斯达克充分发挥其产品终端的技术优势和行业深刻理解,协助四维图新完成产品开发及应用流程中涉及汽车前装领域的安全性、可靠性行业合规认证。

  (3)航天机电在汽车电子领域与四维图新充分共享市场信息,并提供专业化的技术咨询服务,协助四维图新及时了解前端应用需求,明确产品研发及市场拓展方向,寻求多元化合作,扩大Autochips品牌影响力及市场占有率。

  3、协议的生效条件、生效时间,以及交易各方的违约责任

  (一)本协议自双方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代表)签字并加盖公章后,于首页载明的时间生效,有效期五年。

  (二)双方就本协议的解释和执行发生争议时,应友好协商解决。

  4、协议实际履行的前置条件、目前已满足的条件

  本协议为双方合作的框架性文件,协议中所涉及具体业务均需另行签订业务合同。本协议约定事项与业务合同约定不一致的,以业务合同为准;业务合同中没有约定的事项适用本协议。

  5、本协议无附加或者保留条件的条款。

  三、对公司的影响

  四维图新作为全球及中国领先的数字地图提供商之一,致力于以自动驾驶地图、高精度定位、以及应用于ADAS(Advanced Driving Assistant System的缩写,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和自动驾驶的车规级芯片等核心业务,打造“智能汽车大脑”,成为中国市场乃至全球更值得信赖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提供商;四维图新的车用芯片业务发展良好,IVI(In-Vehicle Infotainment的缩写,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芯片在国内汽车前后装市场占有率较高,MCU车身控制芯片也在2018年12月通过 AEC-Q100 Grade1车规级验证,成为国内首颗自主研发的车规级车身控制芯片,打破了一直以来国际巨头的技术垄断,并已获得量产订单。航天机电是中国首家以“航天”命名的上市公司,主要业务涉及高端汽配、新能源光伏和新材料应用产业,拥有三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五个国家级、省市级技术研发中心,是航天技术应用产业化的重要平台,已成为全球汽车热交换系统主要供应商之一。

  本次战略合作有利于双方发挥各自的特长和优势,推进双方在汽车整车市场和客户开发、新产品开发、国产芯片替代等多领域的业务合作,共同提升汽车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加快中国汽车零部件的科技自立、国产化进程。促进公司盈利能力和经营业绩的不断提升,以良好的业绩回馈广大投资者。

  四、其他说明

  航天机电为公司关联法人,公司本次与关联法人签署的协议为双方战略合作的指导性文件,后续涉及具体业务合作项目时,公司将根据具体的业务金额提交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五、风险提示

  本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属于意向性协议,项目实施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本协议为双方合作的原则性约定,具体合作事项由双方或旗下适合的法人主体另行签署相关协议依据以实施。公司将根据具体合作事项进展情况,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要求及时披露后续进展情况,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

  特此公告。

  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五月二十九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