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200名环卫工免费体检

云南200名环卫工免费体检
2019年05月30日 02:50 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榆)近日,昆明市官渡区星耀路体检中心开展爱心体检公益活动,为辖区200余名环卫工人免费体检。

  据了解,云南慈铭体检中心专门为环卫工人制订了个性化的体检套餐,包括青光眼初筛检测、胸部螺旋CT断层扫描等项目,价值1000元左右。

  云南慈铭体检中心总院长车颢表示,环卫工人每天都跟灰尘和垃圾“打交道”,针对他们工作的特殊性,除常规项目外,还专门配置了相应的肺功能检查、肺癌筛查、呼吸道疾病筛查等体检项目。发起这次公益体检活动,就是为了呼吁大众关爱这个群体,关爱环保事业。

  “以前只在乡村医院参加过免费体检,项目单一,这次体检项目好多都没见过,听说青光眼早筛、肺癌早筛都是为我们环卫工人特别设置的。”环卫工人牛桂兰说,“如果要自己花钱来体检的话,我肯定舍不得,很感谢这次机会,医务人员也让我们感到非常温暖。”

  同时,安宁市总工会主办,鼎立医院承办的“关爱女职工真情送健康”活动也在近期启动,此次公益活动将为安宁200多名困难女职工、女农民工体检。

  “这是安宁市总第7年开展关爱困难女职工活动,每年我们都要为女职工体检提高项目,从第一年259元的体检标准到今年499元的标准,体检费用由工会承担一半医院出一半,截至今年,工会已投入40万元。”安宁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曹永文说。

云南 体检 环卫工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