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政府进攻伊德利卜之际,美国称伊朗迫于压力撤出真主党

叙政府进攻伊德利卜之际,美国称伊朗迫于压力撤出真主党
2019年05月30日 17:05 澎湃新闻

  美国国务院周三(5月29日)称,在美国的经济制裁和军事部署双重施压下,伊朗正从叙利亚撤出其支持的黎巴嫩真主党部队,但真主党方面未对此作出任何回应。自本月初起,叙利亚政府军和俄罗斯军队开始对叙利亚西北部反对派武装大本营伊德利卜省进行军事打击,战线已推进至伊德利卜省省界。

  据土耳其安纳多卢通讯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塔古斯29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对伊朗施加的压力已经产生作用,正在切断伊朗在中东其他地区“代理人”的运作资金。

  “我们将继续对伊朗‘极限施压’,并阻止其实施破坏性外交政策的一切手段。”奥塔古斯表示。在发布会上他引用《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等媒体的报道称,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已经完全遏制了伊朗在中东各个地区资助“代理人”的能力,其中包括黎巴嫩真主党。《华盛顿邮报》此前报道指出,由于伊朗对真主党的资金援助缩减,战士的薪水也遭削减,许多人已经退出了叙利亚的战斗。

  而对于美国国务院作出的单方面声明,真主党没有作出任何回应。叙利亚媒体Al-Masdar News称,没有任何一家叙利亚媒体有涉及真主党撤军的报道。Al-Masdar News还指出,真主党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IRGC)一起驻扎在代尔祖尔省东部,如果其确实撤出,叙利亚政府军会接管他们的检查站。

  一直以来,真主党被认为在协助叙利亚政府军作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真主党于2013年春季参与到叙利亚战争中,在过去的6年中帮助叙利亚政府军重新夺回了古塞尔(Al-Qusayr)、泰勒凯莱勒(Tal Kalakh)、扎巴达尼(Al-Zabadani)等多个战略重镇。

  本月初,美国称受到伊朗方面的“不明威胁”,向中东增加了军事部署,不仅向波斯湾海域派出了亚伯拉罕⋅林肯号航空母舰和轰炸机战队,还向伊拉克西部增派了兵力。

  据伊朗半官方的法尔斯通讯社21日报道,一个伊拉克安全部队内部的信源向其透露,一支由七十多辆军车组成的车队已经到达了伊拉克西部的艾因阿萨德(Ayn al-Assad)军事基地,目前美军在伊拉克人数已经超过了10000人。艾因阿萨德基地位于伊拉克西部地区,距离叙利亚和伊朗边境分别为150和270公里。另据叙利亚媒体Al-Masdar News报道,美国还从约旦向伊拉克运送了一批数量不明的武器装备。

  新华社此前援引叙利亚军方媒体消息称,叙政府军本月在哈马省和伊德利卜省交界地区对极端组织“征服阵线”发动攻势,收复了阿里迈赫、米丹盖扎莱等村镇,进而将战线推进至两省省界。随后,政府军还将继续对伊德利卜省南部重镇汉谢洪的极端组织目标实施打击。

(本文来自于环球网)

中东 真主党 叙利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