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开始覆盖大型制药公司 给予辉瑞、强生买入评级

高盛开始覆盖大型制药公司 给予辉瑞、强生买入评级
2019年05月30日 04:53 金融界

  金融界美股讯 高盛集团周二发布研究报告,开始覆盖一些大型制药公司的股票,并给予其中四家公司以“买入”评级。

  以特伦斯-弗林(Terence Flynn)为首的高盛集团分析师给予辉瑞公司(NYSE:PFE)、强生公司(NYSE:JNJ)、礼来公司(NYSE:LLY)和百时美施贵宝公司(NYSE:BMY)的股票以“买入”评级。另外,高盛还重申了对安进公司(NASDAQ:AMGN)和再生元制药公司(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 Inc.,NASDAQ:REGN) 股票的“买入”评级。

  “整体而言,我们建议持有处于新产品周期之中、而且在开发中产品方面拥有选择的股票。”弗林在周二向高盛集团客户发出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还看好那些拥有明显的利润率扩张机会的企业。”

  弗林在报告中指出,礼来公司将可迎来长期增长,原因是该公司用于糖尿病、癌症、止痛和免疫的新药即将上市。根据弗林的说法,举例来说,GLP-1激动剂的市场总额预计将从目前的80亿美元增长到2023年的150亿美元。GLP-1激动剂是一种糖尿病药物类别,其中包括礼来公司的Trulicity和第三阶段药物Tirzepatide。

  另外,礼来公司收购Loxo Oncology公司的交易意味着,该公司将会转型为“一家多元化的生物制药公司”,弗林说道。他还补充称,预计Loxo的研究药物LOXO-292将成为一种针对编码RET激酶基因突变的癌症的最佳药物。

  弗林表示,对那些想要投资于一家拥有强大核心产品组合的公司的投资者来说,辉瑞是个很好的选择。他指出,辉瑞治疗转甲状腺素蛋白相关心肌病的药物Tafamidis已在最近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突破性疗法认定,其销售额应该将会超过华尔街分析师目前预期的水平。弗林写道:“我们最近对医生进行调查的结果对此前的一种预期形成了支持,也就是在乐观的假设情境之下,到2025年时Tafamidis的销售额将可达到30亿美元,而相比之下华尔街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为19亿美元。

  与此同时,辉瑞的乳腺癌药物Ibrance和前列腺癌药物Xtandi也是如此。弗林在报告中写道,这是“因为正在进行的三期试验应该会带来正面的数据,有利于早期阶段疾病的治疗,并可能延长治疗时间”。

  就价值股而言,弗林称其更看好百时美施贵宝,而非吉利德科学公司(Gilead Science Inc.,NASDAQ:GILD)。百时美施贵宝预计,今年夏天该公司的抗癌药物Opdivo将可带来正面的数据。弗林认为,与默沙东公司(Merck &Co.,NYSE:MRK)的药物Keytruda相比,Opdivo可以缓解有关其疗效的任何忧虑。弗林还指出,投资者并未认识到百时美施贵宝开发中的Tyk-2和Factor XIa项目的全部潜力。

  最近以来,医疗保健和生物制药公司的股票价格波动较大,而对于那些想要在这个领域中寻找安全避风港的投资者来说,拥有制药、医疗设备和消费品等多样化产品组合的强生公司是个很好的选择,因为这种产品组合能够降低该公司对与医疗补助(Medicaid)和医疗保险(Medicare)有关的风险敞口。弗林在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在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之前,该股(及其市盈率)因可能会有的药物价格相关消息/政策提案而将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就像2015年时的情况一样。”

  医疗保健和生物制药类股都在最近遭遇了大规模抛售,其触发因素很可能是市场猜测单一付款者医疗体系可能推出,有些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对此表示支持。弗林表示,就目前而言,在对这个板块进行估值时,应该将大多数政策相关风险都考虑在内。

  “尽管2020年美国大选以前的政策及药品价格相关消息给市场带来了波动,而且近期内这种波动可能还将继续下去,但我们对生物制药业的基本前景持乐观态度。”他说道。

辉瑞 弗林 买入评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