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国神社拒绝去掉强征死者名字,日本法院判决韩国遗属败诉

靖国神社拒绝去掉强征死者名字,日本法院判决韩国遗属败诉
2019年05月29日 20:00 环球时报百家号

据韩联社报道,在日本殖民朝鲜半岛时代,有许多人被日军强征上战场,他们战死后被合祭在了日本的靖国神社当中。27名被合祭在靖国神社韩国人的遗属向日本政府以及靖国神社提出第二次诉讼,要求从合祭名单中去掉这些人的名字。东京地方法院在本月28日对此案宣布了判决,驳回了韩国家属的要求。

报道指出,虽然这是在诉讼提出后5年零7个月才做出的判决,但是法院宣读判决则只花费了5秒左右。

东京地方法院只给出了“驳回原告所有的要求,诉讼费用由原告承担”的判决,并没有对判决理由予以说明。

报道称,在祭祀着日本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合祭者名单中,包含了2万1181名朝鲜半岛出身的人。其中一些人的遗属在日本和韩国市民团体的协助下,从2007年开始在日本法庭提出诉讼,要求取消合祭。

在第一次诉讼中,原告方一审、二审均败诉。不过有更多的韩国遗属参加了第二次诉讼。

原告方在判决后发表声明称:“强烈谴责日本司法部门的不当判决,我们无法抑制愤怒。”“(从日本殖民主义统治下解放)已经过去了74年,我们不能容忍被日本帝国主义强制征用,参加侵略战争、在无尽的后悔中死去的牺牲者,仍然必须同战犯合祭在侵略神社(靖国神社)当中。”

另外声明中还强调:“我们不接受象征着军国主义的靖国神社利用家人的名字践踏我们的名誉和尊严。”“我们将毫不犹豫的向法院上诉,并且会向联合国人权机构等国际社会发出呼吁。”

(编辑:WDQ)

靖国神社 遗属 判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