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让观众过一把“工匠”瘾 沪建工二建集团亮相建博会

新技术让观众过一把“工匠”瘾 沪建工二建集团亮相建博会
2019年05月29日 17:22 东方网

新技术让观众过一把“工匠”瘾 沪建工二建集团亮相建博会

  

  

  

  

  东方网通讯员简尔5月29日报道: 5月29日~31日,2019中国(郑州)装配式建筑与绿色建筑科技产品博览会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展会现场展示了装配式建筑与绿色建筑科技领域新理念、新标准、新技术、新产品。

  作为本次展会的协办方,上海建工二建集团联合上海市政总院,在现场布置了特展供业内交流学习,副总工程师、装配创新研究所所长马跃强受邀参加2019中国(郑州)装配式建筑与绿色建筑发展高峰论坛,并以装配式建筑核心创新技术为主旨内容与建筑业同行进行了案例分享。

  在展会现场可以看到,以浦东周浦镇的周康航大型居住社区项目为例,二建集团采用了自主研发的PCTF(单面叠合剪力墙结构体系)装配式体系,在住宅的公共区域、电梯厅、走道,以及室内阳台、厨房、卫生间全部采用预制叠合结构,楼梯段采用全预制结构,预制装配率达到30%以上。在建设过程中,整个工地看不到一个脚手架,不见尘土、不闻噪音,该项目也被住建部认定为“PC建筑科技示范工程”。

  除此以外,上海建工自主研发的保温层和建筑墙体同寿命的“长效保温建筑预制围护体系”也在现场得到展示。该体系是在预制外墙模的基础上,集成泡沫混凝土保温层,把外墙保温材料和预制板“合二为一”,可以实现全生命周期保温,大大提高外墙面的防水、防潮、保温和装饰功能。这些装配式技术不仅为工业化建造工艺的发展探索积累了经验,还可以提升住户们的实际居住体验。

  为使更多的业内人士了解技术创新带来的高效优势,展品主要为大型装配式住宅施工场布模型、各类装配式构件及配件专利产品以及大量装配式建筑项目信息展牌。重点展示的技术包括前述PCTF装配式体系、高精度预制构件测垂技术、剪力墙螺栓连接技术、无脚手架多功能安全防护、装配式建筑场布平台、装配VR安全体验平台等。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观众还可以通过VR设备体验各种技术装置的实际操作,过一把“工匠”瘾。

(本文来自于东方网)

新技术 博会 建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