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远景汇力100%股权 天能重工布局风力发电市场

收购远景汇力100%股权 天能重工布局风力发电市场
2019年05月29日 06:16 财富动力网

收购远景汇力100%股权

天能重工布局风力发电市场

  天能重工(300569)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与远景汇力的股东远景能源等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拟收购远景汇力100%股权,股权转让款为1.9亿元。

  公告显示,本次收购实施完成后,天能重工将间接持有远景汇力全资子公司长子远景100%的股权。长子远景作为风电站项目公司,拥有并运营“长子石哲99MW风电电站”,上述风电电站已并网发电。上述收购有利于拓展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业务,快速布局风力发电市场。

  事实上,天能重工此前曾在公开场合表示,未来的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是:公司将以风力发电机组塔架制造为基础,深耕风电塔筒制造细分领域,紧跟国家政策及新能源发展方向,适时“走出去”、适机“并进来”,以内涵式增长和外延式扩展为手段,积极拓展产业链相关领域,以质量谋生存,以协同求发展,未来几年,逐步形成风力发电机组塔架制造、海工装备制造、新能源开发利用以及战略投资等为核心的产业集团。

  公开资料显示,天能重工主营业务为风机塔架的制造和销售。根据此前的财报显示,2018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39,35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8.8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0,23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07%,但由于年度内原材料价格继续上涨,采购原材料的成本和风塔制造成本继续增加,公司投资建设、收购光伏电站、建设风电场等导致公司财务费用增加等原因,使得2018年度公司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幅度小于营业收入增长幅度。

接连收获涨停板

蔚蓝生物:公司付费请专家研发动物疫苗

  近日,媒体报道称哈尔滨兽医研究所自主研发的非洲猪瘟疫苗取得阶段性成果,更有报道称非洲猪瘟疫苗或将问世。因与哈尔兽研有良好合作关系,蔚蓝生物(603739)股价连续3日大涨,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

  昨日晚间,蔚蓝生物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关注到网络及部分媒体发布了公司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相关报道。非洲猪瘟等畜禽动物疫苗的研发工作全部由哈兽研进行,公司主要向其支付合作经费。2019年,公司已经向哈兽研支付合作经费1000万。目前该研发项目尚处于实验室研究阶段,后续还有大量的实验研究工作要做。研发进展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存在研发失败的风险。

  据报道,中国农业科学院科研进展通报会上发布消息称,哈兽研自主研发的非洲猪瘟疫苗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分离了我国第一株非洲猪瘟病毒,建立了病毒细胞分离及培养系统和动物感染模型,创制了非洲猪瘟候选疫苗。而蔚蓝生物此前就与哈兽研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并拥有5个猪用疫苗。从5月24日报道发布开始,蔚蓝生物股价连续3日出现大幅上涨,其中有两日涨停。

大单签不停

三公司发布重大合同公告

  昨日晚间,A股市场多家公司发布签订重大合同的公告,其中,龙建股份中标逾16亿元合同,富煌钢构也拿下超过10亿元人民币合同,而围海股份则联合中标7亿元PPP项目。

  龙建股份(600853)昨日晚间公告,公司成为京哈高速拉林河(吉黑省界)至哈尔滨段改扩建工程项目施工招标第A2标段中标人,中标价16.04亿元,占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的15.27%。

  同日晚间,富煌钢构(002743)公告,公司收到公司与阜阳市城南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签订的《九里安置区装配式建筑深化设计施工总承包合同》。根据该合同约定,由公司承接九里安置区装配式建筑深化设计施工总承包工程,项目签订合同金额共计10.493亿元,占公司2018年经审计营业收入的29.71%。

  此外,围海股份(002586)公告,公司收到苍南县水利局发来的《中标通知书》,通知确定公司(联合体牵头人)、中核恒通(浙江)实业有限公司(联合体成员)联合体为“鳌江南港流域江西垟平原排涝工程(苍南一期)PPP项目”的中标单位,项目总投资为70,125.79万元。

不是科创板影子股?

华立股份称未持有微芯生物股份

  华立股份(603038)昨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称,近日,公司关注到有媒体在网络上发布题为《快讯:首批3家科创板企业上会 影子股集体大涨》的文章,称“华立股份少量持有微芯生物股份”等消息。经查,截至公告日,公司未持有微芯生物股份。

  昨日有消息称,首批3家科创板企业上会,影子股集体大涨,华立股份逼近涨停,江苏国信新易盛涨、苏州高新大众公用等个股均有大涨表现。消息称,科创板微芯生物、安集科技、天准科技等3家企业率先“上会”,江苏国信间接持有微芯生物0.43%的股份,华立股份少量持有微芯生物股份,新易盛、兆易创新泰和集团均有微量持有安集科技股份。

  不过,经过昨晚公司的一番澄清,“影子股概念”变成子虚乌有。

风力发电 天能重工 汇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