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宇顺公告曝光“中植系”资本布局

*ST宇顺公告曝光“中植系”资本布局
2019年05月29日 01:28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吴科任 

  “中植系”在资本市场的布局历来备受关注。5月28日晚,*ST宇顺公告的一份《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曝光了“中植系”的部分持股情况,包括*ST宇顺共涉及24家上市公司。其中,A股公司21家。

  持股名单曝光

  根据公告,本次增持*ST宇顺的主体为丰瑞嘉华和中植产投。而丰瑞嘉华、中植融云(丰瑞嘉华母公司,持有*ST宇顺8.42%股权)、中植产投为受同一实际控制人解直锟控制的企业,互为一致行动人。

  公告显示,解直锟在金融领域从业19年以上,有着丰富的行业经验。1995年4月至2000年6月,任中植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2006年6月至2015年6月,任中植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上述权益变动报告书披露了丰瑞嘉华、中植产投及其一致行动人等持有或控制其他上市公司5%以上已发行股份的情况。梳理发现,除了*ST宇顺,涉及上市公司23家。其中,A股公司20家。截至5月28日收盘,这20家A股公司总市值合计为847亿元。

  具体看,这23家公司分别是*ST猛狮*ST美丽(维权)青岛金王、老恒和酿造、美吉姆ST中南众业达骅威文化、康华医疗、超华科技(维权)、中植资本国际、美尔雅法尔胜浙商中拓金洲慈航康盛股份振东制药兴业矿业宝德股份天龙集团ST准油(维权)达华智能联络互动

  资料显示,中植集团创建于1995年,总部位于北京,目前拥有员工一万余名。中植集团逐步发展成为集投资、融资、产业基金等业务为一体的多元综合金融服务集团。

  触及举牌线

  公告显示,2018年6月13日至2019年5月24日期间,丰瑞嘉华和中植产投合计增持*ST宇顺的股份达到1401.26万股,占*ST宇顺总股本的5%。本次增持共耗资1.14亿元。

  回溯公告,上述增持要追溯至2017年6月。当时,中植产投及其一致行动人在《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披露,在*ST宇顺股票价格不超过28元/股(如发生权益分派,股价将相应进行调整)时,择机通过深交所允许的方式继续增持*ST宇顺股份,继续增持股份总数不超过*ST宇顺总股本的10%。截至2018年6月15日,中植产投合计增持*ST宇顺股份892.1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3.18%。

  基于*ST宇顺以及资本市场实际情况,2018年6月,*ST宇顺公告称,中植产投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自2018年6月19日起12个月内,择机通过深交所允许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增持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6.5%。

  上述权益变动后,*ST宇顺控股股东中植融云及其一致行动人拥有表决权的股份数量合计为7006.34万股,占*ST宇顺总股本的25%。

责任编辑:王栋

*ST宇顺 中植系 丰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