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安保基金:A股维持区间窄幅震荡概率较大

国寿安保基金:A股维持区间窄幅震荡概率较大
2019年05月27日 18:41 新浪财经综合

  国寿安保基金:A股维持区间窄幅震荡概率较大

  国寿安保基金

  本周基本面数据和变化不多,但内外部环境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逻辑比较一致,值得关注。一是国内稳就业成为政策焦点,而非资本市场预期的稳增长政策。5月国常会强调要守住不发生大规模失业的底线,再提“六稳”,国务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上周成立,可见对于外部冲击下的国内变化,工作重点在于就业而非刺激需求,更不可能是短期强刺激,说明外部环境的变化大概率是持续的,内部对冲政策不急于一时。二是外部因素大幅缓解了通胀压力。尽管短期高频数据显示,鲜菜鲜果价格出现显著超季节性的上涨,但整体压力并不大,一方面是由于猪肉价格并未快速上行,另一方面是在美欧日PMI数据大幅下行、美国EIA原油库存大增、全球金融市场动荡拖累风险资产等因素共振下,油价大幅跳水。由此可见,由于外部因素的变化,叠加全球贸易可能出现的下行,全球总需求的变化会抑制通胀的走高。三是美股等风险资产普遍性走弱。由于贸易环境的变化,全球避险需求快速升温,全球股票市场多数下跌,美股市场中国收入敞口大的半导体、汽车、技术硬件等板块仍然领跌市场,美债利率进一步回落至2.32%,为2017年11月以来的新低。国寿安保基金认为,诚如外交部发言人持续强调的,贸易的冲突对于对方乃至全球都会产生巨大的影响,目前看全球集体避险的情绪进一步加深,结合2019年全球总需求本来就有天然回落趋势,全球大类资产的天平明确的向避险资产转移,且这一趋势仍未停止,事实上也会对后续的贸易谈判提供一些缓和的环境。当前环境下,做出对未来的明确预判是风险比较大的,大概率维持一种“不好也不坏”的状态较长时间,因此全球风险资产的大机会是难以见到的。但是,考虑到前期市场的调整,A股市场调整比较充分,在缺少进一步变化的情况下,股票市场维持区间窄幅震荡的概率较大,而对于债券市场大概率仍是较好的交易窗口期。

  债券市场方面,上周央行净投放1000亿7天逆回购,全周资金利率先上后下。国内债市表现偏弱,前半周资金面偏紧,叠加风险资产大涨,债市承压;后半周 贸易战局势紧张、美债大涨,但国内债市对利好的反应依然钝化。全周来看,利率债收益率整体小幅上行。信用债表现好于利率债,市场可能普遍选择了短久期下沉评级。国寿安保基金认为,短期包商银行事件冲击下,市场担忧银行负债端压力和流动性压力,利率债收益率出现明显上行。再加上国内债市已经连续两周对利好反应钝化,如果没有基本面数据的配合,市场情绪可能在向悲观情形演化。从高频数据来看,当前黑色系商品价格大涨仍有基本面的支撑,尽管日均耗煤量同比持续走弱,但高炉开工率仍在小幅上行,水泥和钢材价格仍在小幅走高,来自基建和地产的需求可能依然较强。不过,除了黑色系和食品价格强势外,同比来看5月其他高频数据普遍走弱。当前我们仍建议维持杠杆和票息策略,同时短期可关注利率进一步上行后的交易性机会。

  股票市场方面,上证综指本周下跌1.02%,行业涨幅前三为银行(0.48%)、有色金属(-0.02% )和计算机(-0.11%);涨幅后三为食品饮料(-3.78%)、商业贸易(-4.07%)和农林牧渔(-7.85%)。上周市场整体比较疲弱,周二出现了一些阶段性反弹,可能与汇率阶段性企稳和一些事件性影响有关,但整体来看这一反弹的力度很小,并不具备可持续性。而从行业来看,前期市场抱团比较严重的农业、食品饮料等行业也出现了一些比较大幅的调整。国寿安保基金认为,市场回到了前期均衡偏低的位置,股票市场大趋势向好是没有改变的,但是目前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在缺少新的强变量的情况下,市场窄幅波动的概率较大。中长期来看,建议对后续市场可以看得乐观一些;短期而言,市场仍在小幅波动中,不宜明确选择方向,守住当前仓位是最佳选择。行业配置上的整体思路也无需变化,对养殖、非银、银行等板块的观点不变,短期出现了补跌后性价比更好一些,流动性阶段性偏紧的环境下行业上的最佳选择。当前市场的行业配置差异不足,重龙头、白马轻的行业配置仍将延续。

责任编辑:陶然

安保 窄幅震荡 概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