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点题|今晚这些公告有看头(更新中)

公告点题|今晚这些公告有看头(更新中)
2019年05月28日 18:13 第一财经

公告点题|今晚这些公告有看头(更新中)

  简介:5月28日晚间,沪深两市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以下是第一财经对一些重要公告的解读,供投资者参考:

【品大事】

  ▲傲农生物:拟6300万元增资吉安公司,设立武汉傲鹏牧业公司

傲农生物(603363.SH)5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人民币6,300万元对吉安傲农进行增资,认购吉安傲农6,300万元新增注册资本。本次增资完成后,吉安傲农注册资本由原来1,700万元增加至8,000万元,吉安傲农系农业产业化经营龙头企业,公司持有吉安傲农100%股权。公司同日公告,全资子公司福建傲农畜牧投资有限公司拟在湖北省武汉市投资设立武汉傲鹏牧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展“公司+农户”养殖放养业务。目标公司注册资本500万元,由傲农畜牧投资认缴出资500万元,占注册资本比例100%。

点题: 公司4月养殖业务主要经营数据显示,期内生猪销售量为55,310头,同比增长70.16%;生猪库存量240,352头,同比增长41.82%。1-4月,公司累计销售生猪225,597头,销售量同比增长134.69%。目前公司生猪产能充足,截至一季度末,公司共有存栏母猪4万头,6万头母猪猪场在建,存栏及在建产能有望支撑明年200万头的生猪出栏规模。未来公司将通过自建养殖小区和发展放养的模式提高育肥产能,目标到2023年实现年生猪出栏600万头,2021年实现生猪出栏300万头。5月14日,公司发布公告,与贵州七环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合作经营框架协议》,设立贵州傲农七环畜牧养殖有限公司。“傲农七环”目前存栏母猪5000头,设计母猪存栏量10000头,公司生猪产能进一步扩大。

  ▲一心堂:拟向重庆和山西两家子公司增资总计1.1亿元,省外扩张加速

一心堂(002727.SZ)5月28日晚间公告,拟向全资子公司“重庆一心堂”增资3000万元,完成后,其注册资本由1.34亿元增至1.64亿元;拟向全资子公司“山西一心堂”增资8000万元,完成后,其注册资本由2.38亿元增至3.18亿元。公司同日公告称,公司拟申请注册发行规模为不超过4亿元的中期票据和不超过12亿元的短期融资券,募资主要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等。

点题:公告指出,对全资子公司增资,是为了保证该公司的经营需要,改善其流动资金状况,便于其对外开展业务合作,整体提高其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本次增资对象为公司全资子公司,风险较小。增资符合公司发展需要,有利于更好地实现公司经营目标。公司2019Q1实现营收25.88亿元,同比增长18.77%;扣非归母净利润1.72亿元,同比增长30.50%;经营性现金流净额9846.85万元,同比扭亏为盈,主要受益于公司加大对医保资金及供应商应收款项专项管理,实现回款能力提升;实现EPS0.31元,同比增长33.51%。 从扩张区域中可以看出,公司省外数量占比在不断提升中,川渝、贵州、广西、海南等地已经显现规模,本次增资也显示出一心堂在云南的扩张模式(前期集中开店,中期精细化管理,后期加密布局)在省外复制成功,成效初显,逐步进入收获期,区域议价和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华平股份:与中信云网签订远程医疗平台意向协议书,符合公司未来发展规划

华平股份(300074.SZ)5月28日晚公告,公司与中信云网于5月28日签署了《中信云网有限公司与华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远程医疗平台之合资意向协议书》。根据协议的约定,公司与中信云网将联合北京宣武医院/国家远程卒中中心建立远程卒中医疗服务平台,以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支持和配合联网医疗机构为脑卒中患者提供医疗服务,双方拟以共同投资设立新公司的模式进行合作。

点题:中信云网系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依托中信集团的产业数据资源,围绕中信产业生态,整合技术开发、平台运营、数据应用和创投孵化等核心业务。华平股份表示,

  本次合作各方拟通过整合各自资源,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符合公司未来的战略发展规划。由于仅为初步合作意向,目前尚无法预测此次合作对公司未来各会计年度财务状况、经营业绩的影响。如此次合作事项能顺利展开,将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桃李面包:拟投资6000万元在新疆设立全资子公司,拓展产品销售渠道

桃李面包(603866.SH)5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投资6000万元成立全资子公司新疆桃李面包有限公司,更好地适应企业现代化经营管理需求,拓展产品销售渠道,有效提高市场份额。

点题:机构指出,桃李面包目前处于新市场开拓前期,单个网点销量规模不足且网点分布密度有限,导致物流运输效率及销售人员服务网点效率均偏低,而相关费用支出缺乏弹性,从而拉高整体费用率水平。考虑到公司2019年收入规划目标合理,前期开拓的大量新网点、次新网点逐步向次新网点、成熟网点进化,预计单点收入或继续延续正增长趋势。长期看,随着新市场培育逐渐成熟,以产品配送、人员薪酬等刚性费用为主的销售费用率有望逐步回归平稳,未来5-8公司业绩有望进入稳定持续的释放期。

【签大单】

▲富煌钢构:签10.49亿元装配式建筑总承包合同,对经营业绩产生较为积极的影响

富煌钢构(002743.SZ)5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与阜阳市城南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签订的《九里安置区装配式建筑深化设计施工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10.493亿元,占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的29.71%。

点题: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43亿元,同比增长23.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36.22万元,同比增长19.40%;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3146.59万元,而上年同期为净流出1.29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04元。 公告显示,本项目签订合同金额10.493亿元,占公司2018年经审计营业收入的29.71%。若该项目能够顺利推进实施,预计将对公司2019-2020年的经营业绩产生较为积极的影响。住建部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2020年全国装配式建筑占比将达15%以上,住建部2019年十大任务中提到要大力发展钢结构等装配式建筑,装配式建筑工艺绿色环保,是我国明确要大力发展的建筑方向,而钢结构建筑不仅可循环利用,缩短工期,减少人工,提高建筑质量,而且还可以“藏钢于民”,随着相关配套政策的逐步落地,相信未来发展空间广阔。此外,对比日本钢结构建筑占全部建筑总量的71%,美国钢结构建筑占建筑总量的25%左右,而截止2016年我国钢结构建筑仅占全部建筑总量的6%,近几年虽有发展,但与发达国家差距仍然较大,仍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乾景园林:联合体中标2.52亿元PPP项目,提升生态景观竞争力

乾景园林(603778.SH)5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联合体中标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经河、荥河县城段河道治理工程PPP项目,项目总投资约2.52亿元。

点题:公告指出,公司立足北京地区,建立全国性跨区域经营体系,不断巩固在生态景观建设领域的优势地位,现已形成投融资、科技研发、园林景观设计、工程施工与养护全产业链经营模式,可为大型生态景观建设项目提供设计施工一体化综合服务。公司本次参与联合体中标“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经河、荥河县城段河道治理工程PPP模式(二次)”项目,如最终签订正式合同并顺利实施,将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公司在生态景观建设领域的市场竞争力,为后续市场开拓和项目承接打好基础,本项目总投资额约25,202.05万元(占公司2018年度营业收入35,259.77万元的71.48%),项目实施预计将对公司2019年及后续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一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59.2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37.72%;营业收入为3461.07万元,较上年同期减27.70%;基本每股收益为0.01元,与上年同期持平。

▲德创环保:签署6680万元项目合同,对公司未来收入产生积极影响

德创环保(603177.SH)5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山东寿光鲁清石化有限公司签订了山东寿光鲁清石化120万吨/年轻烃综合利用项目采购合同,由公司负责该工程120万吨/年塑料深加工项目锅炉脱硝、脱硫除尘项目总承包,合同金额为6680万元。

点题:德创环保是国内少数既能够生产脱硫设备、蜂窝和平板式脱硝催化剂、湿式静电除尘器等关键产品,又能够提供烟气治理工程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表示,此次合同的执行,对公司业务的拓展及区域业务扩张有积极意义,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环保领域的市场地位,符合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战略。此次合同执行后,对公司未来收入及净利润将产生积极影响。

龙建股份:中标逾16亿元工程项目,区域市场空间巨大

龙建股份(600853.SH)5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成为京哈高速拉林河(吉黑省界)至哈尔滨段改扩建工程项目施工招标第A2标段中标人,中标价16.04亿元,占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的15.27%。

点题:机构指出,龙建股份是我国东北地区唯一一家基础建设企业。在我国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的背景下,全国路桥投资额持续增加,加上“十三五”期间黑龙江省在公路建设方面的投资规模将持续增大,将为公司所在区域路桥建设市场带来持续的市场空间。此外,公司在保持主营业务省内优势的同时,全力发展省外、海外市场。公司2016年成功进入西藏市场,2017年又新拓新疆市场。目前省外市场收入占比高于30%,从目前订单分布来看,预计未来几年公司省外市场占比仍有一定提升空间。公司拥有对外援助成套项目管理企业资格(全国仅十家)以及对外援助成套项目的施工资格,大大提高了公司海外拿单能力。

【解重组】

▲巨星科技:拟出资11亿元与杭叉集团等收购中策橡胶股权,或将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巨星科技(002444.SZ)5月28日晚公告,公司将与杭叉集团、巨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杭州海潮企业管理合伙企业共同出资杭州中策海潮,专门用于以支付现金方式收购中策橡胶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中策海潮将受让中策橡胶合计46.95%股权。公司拟向中策海潮出资约11亿元,出资完成后约占中策海潮注册资本的27.50%。交易完成后,公司将间接持有中策橡胶12.91%权益。

点题:巨星科技是目前国内手工具行业的龙头企业。近年来公司通过外延并购,设立海外生产基地等方式,大大降低了公司所面临的市场风险,公司海外销售渠道,经销商体系和产品技术实力也不断增强。公司表示,本次交易中公司将与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巨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杭州海潮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通过对专门为本次交易设立的中策海潮出资进而受让中策橡胶股权,鉴于中策海潮目前股东为公司控股股东巨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且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巨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杭州海潮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中策海潮均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企业,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若公司最终决定参与本次交易,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本文来自于第一财经)

桃李面包 中策 全资子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05-28 因赛集团 300781 16.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