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商务厅助推对外投资企业“走出去”——全区对外投资统计暨政策培训会在呼召开

自治区商务厅助推对外投资企业“走出去”——全区对外投资统计暨政策培训会在呼召开
2019年05月28日 00:00 商务部网站


5月23日,全区对外投资统计暨政策培训会在首府呼和浩特市召开,全区各盟市商务主管部门有关同志、对外投资企业相关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口岸办主任斯庆就本次培训会提出了指导要求。斯庆主任强调指出,当前我区区位较之以往发生很大的变化,由开放的末端转变为开放的前沿,开放程度进一步扩大,企业对外投资合作意愿和需求进一步增强,只有掌握好对外投资相关政策、提高业务能力,商务主管部门才能更好的服务企业,企业才能有效规避风险、更好的开展对外投资企业,因此加强对外投资合作相关政策的宣传教育十分必要亦十分重要。希望大家充分利用本次难得的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加强经验交流,提升自身业务能力。最后,预祝本次培训会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培训会,自治区商务厅邀请了商务部合作司统计处郭智广副处长就对外投资统计、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操作与使用和对外投资备案(核准)报告实施细则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讲解培训。自治区外管局、自治区外事办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境外直接投资外汇管理、企业境外安全风险防范等进行讲解和培训。中信保内蒙古专项办主任介绍了海外投资保险。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一如既往为企业提供政策法规、贸易环境、项目撮合等咨询服务;充分发挥国内外各类展洽活动,加强与对外投资企业之间的沟通,了解企业需求;不断探索服务企业的新模式、新方法,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在“走出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为企业的项目建设和做大做强创造有利条件,促进我区对外投资合作发展。


附件下载:
对外投资 商务厅 自治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