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国企税后净利润8319.0亿元同比增长15.6%

4月国企税后净利润8319.0亿元同比增长15.6%
2019年05月28日 06:25 财富动力网

1-4月国企税后净利润8319.0亿元同比增长15.6%

财政部披露,2019年1-4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增长态势。1-4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189023.0亿元,同比增长8.3%。1-4月,国有企业税后净利润8319.0亿元,同比增长15.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176.1亿元。4月末,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率64.3%,降低0.2个百分点。房地产、建筑、石油等行业利润增长较快。

我国钠镍电池即将首次实现出口

浙江安力能源有限公司目前正赶制钠盐电池订单产品,由该公司生产的国内首支钠盐电池将于6月份首次走出国门,出口到“一带一路”国家。浙江安力能源有限公司由超威集团联手美国通用电气成立,已建成投用国内首个钠镍电池储能试点项目。钠镍电池单体比能量达到135Wh/kg,寿命是锂电池的2至5倍,被认为是一种适用于新能源并网、分布式发电及微电网的新型储能技术。公司方面,可关注百利电气圣阳股份等。

中科院基于自主研发芯片打造软硬一体化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南京人工智能芯片创新研究院自主设计的首款主打极低比特技术的人工智能芯片QNPU原型,及四路人车识别、车载辅助驾驶ADAS系统、终端AI功能加速器QEngine和人工智能人体骨骼实时识别交互系统,近期在世界智能大会和世界半导体大会上展出,获得了众多专业人士的肯定和赞扬。公司方面,中科曙光是中科院旗下公司;麦迪科技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等合作医疗领域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贵州料2020年实现千亿级医药产业目标

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互联网+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上透露,贵州省将全面推动大数据与中医药产业深度融合,启动贵州省中药材(大健康)电子商务平台建设,预计2020年,实现千亿级医药产业目标。

新兴市场需求快速爆发 蓝牙设备出货量持续增长

近日,蓝牙技术联盟在发布的2019年《蓝牙市场最新资讯》中介绍,目前在全球范围内,蓝牙社区拥有超过35000家成员公司,在过去5年内成员数量增长超过70%。蓝牙设备出货量持续增长,预计在未来5年内保持8%的年复合增长率。随着技术的不断创新,蓝牙将扩展到更多新兴市场领域,联创电子中颖电子等产业链相关公司有望受益于蓝牙设备需求的快速增长。

新股消息

因赛集团今日申购


因赛集团今日网上发行845万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申购代码为:300781,申购价格:16.53元,单一帐户申购上限8000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每日提醒你

天宝食品停牌1天,实施风险警示公告。

中新科技停牌1天,重大事项未公告。

(5月28日 星期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