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瑞科技首家海外工厂BATAM一期工程启动预计产能达500万套

兴瑞科技首家海外工厂BATAM一期工程启动预计产能达500万套
2019年05月28日 02:11 证券日报
兴瑞科技首家海外工厂BATAM一期工程启动
预计产能达500万套

  ■本报记者 周瑶 见习记者 吴奕萱

  

  5月26日晚间,兴瑞科技发布了关于对越南以及新加坡工厂筹建、增资的公告,其中提到公司将使用自有资金以货币形式对子公司CPT(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PTS”)增资400万美元。在此之前,由CPTS投资的BATAM工厂一期工程也已顺利启动,预计产能将达到500万套。

  BATAM一期工程顺利运行

  智能终端业务进一步巩固

  兴瑞科技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精密模具和精密电子零部件产品的技术研究和工艺探索。2018年9月26日,兴瑞科技正式在深交所挂牌上市,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入资本市场以来,公司与全球客户的合作关系更加稳定,销售和净利润均创历史新高。”

  2018年兴瑞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0.1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93%,实现每股收益0.73元。尤其在产品策略上围绕5G时代,与行业国际前五大客户合作,研发和生产家庭智能终端产品,使公司的发展持续保持在高增长速度上。2019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74.75%。

  值得一提的是,5月23日,由CPTS投资的BATAM工厂一期工程顺利启动,该工厂位于印度尼西亚巴淡岛,是兴瑞科技继浙江宁波、江苏苏州、江苏无锡、广东东莞等制造工厂后的首家海外工厂。

  据悉,BATAM工厂分一二期建设,合计设计1000万套的产能规模,其中一期工程预计产能将达到500万套。本次为一期上半部分,共导入12台大型注塑机,主要生产产品为智能终端产品,面向客户群有Sagemcom、Pegatran、Arris、Technicolor、Satnusa等,今年6月份将再导入14台注塑机,展开BATAM一期下半部分工程。

  兴瑞科技是从2017年开始开拓智能终端领域市场的,公司相关负责人坦言:“我们拥有较好的成本控制能力、稳定的产品质量,研发和生产都紧紧围绕客户需求,这两年来获得了许多客户的认可,而且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BATAM工厂也算是这些成绩的证明之一。”

  兴瑞科技相关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新工厂内部划分为注塑和无尘印刷两个车间,投入了自动机械手臂、大型传送带、印刷机台等各种自动化设备。我们正积极推动精益生产,持续不断地注入海外新血液并积极吸收、培养这方面的人才,希望能在智能终端这个市场上提供优质的产品、高标杆的解决方案和客户服务。”

  海外制造基地布局

  进一步扩大

  兴瑞科技董事长张忠良在今年年初接受本报记者采访中曾表示:“基于对行业客户的战略布局考虑,2019年还将会筹划投资建设越南工厂,一方面就近服务客户提升公司竞争力,另一方面积极利用当地的人力成本优势,有利于公司扩大规模、提升盈利能力,为公司未来的全球布局提供有力支撑。”

  5月24日,兴瑞科技(越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越南兴瑞”)奠基仪式在越南北江省云中工业园区举行,标志着兴瑞科技海外拓展的序幕正式拉开。公司总经理唐杰在现场表示:“目前国际贸易形势不确定性大,越南建厂项目的启动是及时且关键性的,布局越南工厂能抢占市场先机、就近供应客户、扩大公司规模。”

  据透露,目前越南兴瑞正按照计划有序进行筹建,目标2019年年底竣工,公司将继续推进越南工厂建设,以尽快达到投产状态。

智能终端 兴瑞 越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