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鑫药业信披“波动”引关注 董事长称下一步加强业绩预计审核

紫鑫药业信披“波动”引关注 董事长称下一步加强业绩预计审核
2019年05月27日 16:18 华夏时报网

紫鑫药业信披“波动”引关注 董事长称下一步加强业绩预计审核

(紫鑫药业董事长郭春林)

  华夏时报(chinatimes.net.cn)记者于玉金 北京报道

  5月27日,紫鑫药业(002118.SZ)因信息披露引发深交所监管。

  在监管函中提到,紫鑫药业在 2018 年业绩预告和业绩快报中披露的净利润均不准确,与实际净利润差异较大,你公司未能及时、准确地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据了解,紫鑫药业披露2018年第三季报时,预计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亿元至4.2亿元;2019 年1月29日,紫鑫药业披露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 2018年净利润为2.8至3亿元。2019年2月28日,披露业绩快报,预计 2018 年度净利润为 2.81 亿元;2019 年4月26 日,紫鑫药业披露业绩快报修正公告,预计2018年净利润为1.79 亿元;2019年4月30日,紫鑫药业在2018 年年度报告中披露2018年经审计的净利润为1.74亿元。

  深交所在上述监管函中要求,紫鑫药业董事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同时,提醒紫鑫药业,上市公司应当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本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规定,诚实守信,规范运作,认真和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上市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信息披露内容 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就其保证承担个别和连带的责任。”

  紫鑫药业董事长郭春林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交易所给的监管函是提示性,不属于处罚,不需要财报进行重新整理,公司内部已经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教育并处罚,下一步会加强业绩预计的审核工作。”

  2018年,紫鑫药业实现营业收入13.25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持平;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4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3.15%。

  据记者了解,紫鑫药业主要从事中成药产业、人参产业、基因测序仪及配套试剂产业。仅从营业收入的业务分布来看,紫鑫药业中成药产品和人参系列产品仍是公司的绝对主营业务,分别占比总营收的42.11%、56.69%,合计98.8%。

  5月8日,紫鑫药业发布公告,近日收到控股股东敦化市康平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通知,为促进公司长久稳定发展,拟引入国有资本战略投资者改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其与柳河县峰岭大健康产业园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关于敦化市康平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增资协议书》,拟通过增资方式引进外部投资者暨峰岭大健康增资并投资入股。

  2018年9月1日,紫鑫药业曾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康平公司的通知,康平公司拟与国有资本平台筹划股权转让相关重大事项,为公司引进国有背景战略投资者。由此,开启了紫鑫药业的“混改”序幕,通过数月的推进,混改已有实质进展,即将尘埃落定。

  根据本次协议,在完成增资后,康平公司原有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及人员配置情况不变,峰岭大健康有权向康平公司派遣不低于2名的高级管理人员,具体职务由双方协商确定,并按照康平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高级管理人员聘任程序,依法办理工商备案手续。

  柳河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是吉林省通化市柳河县响应中央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切实举措,将对区域国有资本引导带动实业产业起到示范作用,有助解决地方优质企业的资金需求。

  截至5月27日收盘,紫鑫药业收8.85元/股,上涨3.51%。

  责任编辑:黄兴利 主编:寒丰

(本文来自于华夏时报网)

紫鑫药业 康平 柳河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