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浦江创新论坛全球技术转移大会在沪召开

2019浦江创新论坛全球技术转移大会在沪召开
2019年05月27日 14:45 央广网

2019浦江创新论坛全球技术转移大会在沪召开

  央广网上海5月27日消息(记者周洪)5月26日,2019浦江创新论坛全球技术转移大会在上海市闵行区顺利举办。来自中国、新加坡、以色列、荷兰、丹麦等国家的技术转移专家集聚一堂,共商技术转移转化事业。

  会上,以色列海法大学技术转移中心负责人Elka Nir,就《加速推动创新技术走向市场》作主题演讲,分享了以色列高新技术领域中小企业层出不穷背后,技转公司何以与资本和市场更密切接触;原南洋理工大学以新技术转移中心高级顾问Yehuda Yarmut,则就如何在中以技术交易的缺口间搭建桥梁并实现两国技术交易往来发表观点。

  围绕“跨国技术交易模式研讨”主题,嘉宾们针对如何破解产学研合作痛难点、逐步推进技术交易等问题各抒己见。荷兰马斯特里赫特生命科学产业园CEO J.W.C.M. Cobbenhagen,荷兰驻中国大使馆科技参赞Taake Manning,中国技术交易所总裁郭书贵,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安特普利纳中心执行董事David Ochi,丹麦奥尔堡市商业与创新局局长Tonny Thorup,雷鸟全球管理学院教授Mansour Javidan,亚洲企业孵化协会副主席Phillip Kemp众多海内外技术转移行业佼佼者的加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关于全球技术转移转化的思想盛宴。

  整场论坛在展开多场多样性主题演讲的同时,还汇聚了专业性闭门会议与圆桌论坛,以及四场实效性仪式。2019年第一次长三角技术市场四方联席会议在这里召开,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上海)暨第二届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正式启动,2019胡润上海科技服务机构榜对外发布。

  据主办方介绍,在2018年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上海)暨首届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为期9个月的赛程中,大赛组委共征集到来自长三角企业(宝武集团、Discovery极限乐园、电魂网络科技、诚联智慧交通、东富龙、莘闵锻造、爱登堡电梯、哈啰单车、南京必蓝科技、加拿大AUG、新加坡EWTCOI)的创新需求1259项。组织各类需求对接活动84场,产生对接记录622次,达成意向签约185项并最终产生了长三角融合奖(优先)/优秀创新需求奖TOP10/优秀挑战者奖Top10/现场赛优胜挑战者奖/优秀服务机构奖/等近十个奖项。为获奖者提供奖金共100万元。

  2019年,大赛将开启三大赛场,分别为大企业创新专场赛(参与企业包括宝武集团、隧道股份申通地铁、建工集团等);行业领域专场赛,范围覆盖智能软件、成果转化示范区、数据智能区块链专场、新材料与农业、物联网、老字号、医疗、械专场、人工智能、创新方法、新材料、人工智能;海外创新专场赛,其中包括法国vivatech专场、新加坡全球清洁技术专场、韩国企业专场。

  继2018年上海国际技术交易大市场、浙江科技大市场、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与安徽省科技研究开发中心共同签署长三角技术市场资源共享、互融互通合作协议以来,长三角区域已通过共同组织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等系列具体举措进一步加快区域协同创新网络的建设。本次“长三角技术市场四方联席会议”的召开,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上海)暨第二届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的正式启动,也是长三角持续推进跨区域技术转移合作迈向常态化的重要一步。

  会上,“2019胡润上海科技服务机构榜”正式公布,15家机构分获“领军五强”和“新锐十强”,10位上海科技服务技术经理人则获评“Top10”。《胡润百富》董事长Rupert Hoogewerf现场颁奖,并主持了“技术经理人如何利用自身优势助力全球技术的流转”专题圆桌,邀请2019年胡润上海科技服务技术经理人TOP10获奖者代表现场分享行业故事与经验。

  同时,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平台和上海闵行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载体的不断发展,也进一步促进了成果转化生态的形成。截至目前,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已建成14个海外渠道,16个国内分中心,集聚218家本市服务机构,38218项成果,其中包括17973项海外成果。在本次论坛上,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Brightlands技术转移联盟、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荷兰分中心(欧洲总部)分别揭牌。

胡润 浦江创新论坛 长三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