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矿石期货价格再创历史新高 金岭矿业等概念股大涨

铁矿石期货价格再创历史新高 金岭矿业等概念股大涨
2019年05月27日 13:04 证券日报网

铁矿石期货价格再创历史新高 金岭矿业等概念股大涨

      5月27日,大宗商品市场中的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一枝独秀,刷新5年以来新高,截至记者发稿,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涨逾4%,报758.5元/吨。从年内走势来看,铁矿石主力合约表现也十分抢眼,今年以来累计涨逾43%。

      方正中期期货表示,铁矿石价格继续增长上行,现货普遍收涨,成交环比回落,沿江供应偏紧,钢厂方面集中备货意愿偏弱,高矿价仍抑制采购热情,贸易商挺价惜售。目前生铁产量持续增加,铁矿石需求维持高位,成材表现较好,出货未明显下滑,钢厂盈利尚可,对铁矿石刚需仍然存在。

      大宗商品市场与A股联动性向来比较强,受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影响,5月27日盘中铁矿石概念股大涨,截至上午11点10分,金岭矿业强势涨停,海南矿业宏达矿业两只个股涨逾6%,鄂尔多斯涨幅超过2%。

      从业绩方面来看,海南矿业、金岭矿业、宏达矿业、鄂尔多斯等4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分别为:130.42%、102.82、76.21%、2.06%。

      市场人士表示,尽管有期货市场利好影响,但从稳健以及中长线投资角度来看,还需避开业绩出现下滑的铁矿石概念股,重点关注业绩实现增长的标的。

(本文来自于财经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