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个鸡蛋不会增加中风风险

每天一个鸡蛋不会增加中风风险
2019年05月27日 03:40 工人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 芬兰一项最新研究表明,摄入适量高胆固醇或每天吃一个鸡蛋不会增加中风发病风险。

  中风又称脑卒中,是一种由血管阻塞或血管破裂引起的脑血管疾病,发病急,病死率高。有些人认为鸡蛋胆固醇含量高,会增加中风风险。但对于摄入适量高胆固醇或吃鸡蛋会否增加中风风险,先前研究结论不一。

  东芬兰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发表报告说,分析结果表明,摄入适量高胆固醇或吃鸡蛋与中风发病风险之间并无关联。尽管不少研究对象携带影响胆固醇代谢的APOE4变异基因,研究人员也未在他们身上发现摄入适量高胆固醇或吃鸡蛋与中风发病风险之间存在关联。

中风 胆固醇 发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