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份女性健康风险白皮书:女性平均保额较男性低17%

首份女性健康风险白皮书:女性平均保额较男性低17%
2019年05月26日 11:53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涵 庞大的女性消费市场催生出新市场“她经济”,女性消费诉求更多向健康保险、理财、教育养老等领域倚靠。

  5月25日,上海论坛分论坛上,中宏保险与复旦发展研究院联合发布国内首份《中国女性健康与风险管理白皮书》(下简称“白皮书”),聚焦现代女性健康风险管理状况。通过深度研究填补了女性健康风险管理的学术空白,“由于女性群体在长寿风险、疾病风险和心理压力风险方面的差异性,女性的健康保障以及相关身心问题的风险管理尤为值得关注”,中宏保险首席执行官张凯表示。

  根据白皮书内容显示,女性有更高的意识为家庭配置保险产品,在“她经济”下的掌控购买决策往往在女性手中。但与之矛盾的是,女性对为自己购买女性保险的关注度不高,且自身保障额度相对偏低。数据显示,拥有长期健康保障的受访女性,其平均保额相较于受访男性低17%。

  不过,各个年龄层的女性在购买保险喜好上呈现明显差异是另一大特征。据第三方保险服务平台慧择网发布的《三八女人节保险大数据报告》显示,30至34岁的女性用户最青睐健康保险,50至59岁的女性热衷购买理财保险,而60岁以上的女性则在旅游保险保费上的贡献最高。

  显示情况下,超七成受访女性将身体健康列为首位,但中国女性普遍表现为运动不足、睡眠质量较低、精神较为焦虑的特征。在心理健康方面,白皮书展现了女性的心理压力不可忽视。58%的女性受访者感到焦虑,其中采取积极手段干预的人数不足10%。受访人群中,认为自己不需要心理咨询服务的女性占比小于男性,但使用过心理咨询服务的女性比例是男性的三倍。因此对女性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刻不容缓。

  伴随着社会人口老龄化日益加剧、个人医疗支出增加等问题,在健康保障和养老规划方面的需求将考验保险行业的变革。记者了解到,中宏保险宣布与复旦发展研究院达成三年的战略合作,支持中国健康与养老保险领域的学术研究。

(本文来自于经济观察网)

女性健康 白皮书 女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