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机构调研】美亚柏科吸引到77家,千合、敦和齐关注

【一周机构调研】美亚柏科吸引到77家,千合、敦和齐关注
2019年05月26日 11:04 界面新闻

【一周机构调研】美亚柏科吸引到77家,千合、敦和齐关注

千合资本、朱雀投资、重阳投资等8家百亿明星私募本周调研了7家上市公司。

曹恩惠

  记者|曹恩惠

  本周,A股延续盘整态势。但低迷的行情,使得上市公司频频召开调研会议。Wind数据显示,5月20日至24日,沪深两市共计122家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

  然而,机构们的参与热情依旧不算热烈。根据Wind数据,本周仅有10家上市公司举办的调研会议,吸引超过20家机构(含20家)的参与。

  令人欣慰的是,部分百亿私募本周却积极调研,千合资本、朱雀投资、重阳投资等明星私募纷纷展开行动。

  千合资本等明星私募本周调研了7家公司 数据来源:Wind

  根据Wind统计,8家百亿明星私募本周调研了7家上市公司,这意味着,部分上市公司成为了“香饽饽”。这其中,美亚柏科(300188.SZ)的调研会议吸引了凯纷投资、千合资本、敦和资产的关注,朱雀投资和高毅资产则共同调研了宁德时代(300750.SZ),而重阳投资、景林资产则参与了新和成(002001.SZ)的调研会议。

  事实上,明星私募齐上阵的背后,是部分上市公司因行业环境的变化所引发了经营层面的担忧。

  本周十大机构调研股 数据来源:Wind

  软件龙头美亚柏科便是如此,该公司举办的调研会议吸引了77家调研机构的参与,成为本周机构关注度最高的上市公司。

  5月23日晚间,美亚柏科发布了一份澄清公告,该公告指出有个别境外媒体发布了美国考虑限制中国一些企业技术供应,美亚柏科将被列入的消息。对此,美亚柏科表示,该消息并非美国政府的官方消息,并且公司的软件产品绝大部分为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其绝大部分供应商为国内厂商,且该公司的主要客户在国内,海外销售收入占比不到公司销售收入的1%。

  值得关注的是,这份澄清公告公布前,美亚柏科5月23日股价一度跌停,其盘后则是紧急召开电话交流会议。

  在这场电话交流会议中,美亚柏科的一些经营细节得以披露。

  首先,在该公司的核心业务电子数据取证业务方面,美亚柏科回应称,该业务产品以自主研发软件为主,配套硬件以采购整机为主,厂商主要为国内通用厂商,硬件没有直接跟美国采购。

  财务数据显示,2018年,美亚柏科的电子数据取证产品营收占比为46%,是该公司第一大业务。近些年来,该业务的营收占比不断下滑,这是由于该公司大数据信息化平台业务营收逐年加大——2018年,美亚柏科大数据信息化平台业务营收占比已有先前的16%猛增至31%。

  其次,美亚柏科表示,针对应急事件,该公司在供应体系方面进行储备。根据回应,美亚柏科2016年就开始有意识并注重自主可控的布局,除了做到大部分软件产品自主研发外,在供应商选择上,该公司每个品类会选择3家以上的供应商,来减少影响。

  受澄清公告和调研的影响,美亚柏科次日股价有所反弹。截至5月24日收盘,该公司股价报收16.52元/股。

(本文来自于界面)

美亚柏科 千合 机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