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24日在长沙开幕

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24日在长沙开幕
2019年05月26日 10:28 央广网

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24日在长沙开幕

  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开幕式现场(央广网发 组委会供图) 

  央广网长沙5月26日消息(记者尧遥)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24日在长沙开幕。本届比赛共有来自亚洲、大洋洲的23个国家和地区的队伍参加,约一百名运动员同场竞技。

  本次比赛24日、25日两天举行小组交叉赛,26日举行淘汰赛、半决赛和决赛。正赛阶段总共进行40场比赛。

  中国女队与新西兰女队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组委会供图)

  中国男队阵容包括刘恒驿、李浩南、郑毅、陈培东,女队则由张家赫、迪拉娜·迪力夏提、吴迪、李珊出战。中国男队与去年亚洲杯第四名新西兰队同分在B组,同组还有卡塔尔队;中国女队则与去年亚洲杯金牌得主新西兰队、铜牌得主澳大利亚队分在A组。

  中国女队由张家赫、迪拉娜·迪力夏提、吴迪、李珊出战(央广网发 组委会供图)

3x3篮球项目将从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始,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在赛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篮球协会三人篮球部部长柴文胜透露了中国队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情况。他介绍,东京奥运会三人篮球单项有8支队伍,其中有东道主日本队,以及截至今年11月1日国际篮联三人篮球积分系统前三的队伍,其他4支队通过两类资格赛产生。需要说明的是,同一大洲最多取两支队伍。

  柴文胜表示,中国女队积分一般排在世界前两名,男队目前世界第六,不过前面有4个队同属欧洲,还有日本队,“因此现在可以说男队也具备参赛资格。但11月还早,仍需要通过亚洲杯这样的重要比赛获得名次与积分,提高队伍排名。”

  比赛现场座无虚席(央广网发 组委会供图)

  此外,柴文胜坦言,目前中国三人篮球的女队处在世界中上游水准,男子为中游略靠下。本次亚洲杯,男队以2018年U23世界杯中国队的阵容为主,并补充了新队员,目标是突破上一届亚洲杯第五名的成绩;女子是上届亚洲杯第二名,但今年小组赛就遭遇去年的冠军新西兰队与季军澳大利亚队。“所以今年只要小组赛出线,后边的比赛应该相对容易些。”柴文胜希望,中国男女队能够取得提升,再往前进一步。

  柴文胜在接受采访时还特别提到,三人篮球高手在民间,他们也会继续广泛选才,挖掘草根的潜力,选拔更多优秀队员,同时也欢迎CBA的运动员加入。

  本届比赛共有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队伍参加,约一百名运动员同场竞技(央广网发 组委会供图)

亚洲杯 国际篮联 篮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