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逆火前行 留下最美身影

他们逆火前行 留下最美身影
2019年05月26日 10:02 新华网
他们逆火前行 留下最美身影

  5月18日,云南省丽江市玉龙县奉科镇黄明村发生森林火灾,5月21日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迪庆大队40名指战员前往增援,这是今年第二次到同一个镇灭火作战。他们逆火前行,与火魔殊死搏斗,留下最美身影。

战斗前的等待

  21日23时许,队伍到达火场北线,大队长带报务员勘察火场,大家在距离火线300米的山腰待命,最后检修一遍装备机具,等待进攻的命令。新华网发(彭光权)

突破火线

  22日0时许,队伍接近火线,迪庆中队一班班长杨学强带领几名风力灭火机手打开突破口,打响了战斗的“第一枪”,队伍在连续的火线上撕开一个口子,奋力缚住肆虐的火龙。新华网发(彭光权)

烈火中的油锯手

  一根剧烈燃烧的枯木横跨在火线上,如果不及时处理,明火会顺着木头迅速蔓延。一名消防员顶着烈火的炙烤奋力切割。新华网发(彭光权)

手缚火龙

  一名风力灭火机手正在捡起一根燃烧的树枝扔向火烧迹地内,即使他带着防火手套,但用手直接握住燃烧的树枝,忍受的疼痛对常人来说是无法想象的,但对森林消防员来就说,这只是“家常便饭”。新华网发(彭光权)

补充能量

  经过长达9个小时的远程机动,又负重爬了近70多度的陡坡,体力几乎消耗殆尽,但见到山火那一刻,他们又能量爆表。图为一名森林消防员在喝水。新华网发(彭光权)

最美睡姿

  22日凌晨3时,队员们进行短暂调整休息,虽然气温很低,但过度劳累的他们倒在地上便入睡了。“天当被、地当床”这是森林消防员经常遇到的情况。新华网发(彭光权)

战地晚餐

  22日20许,队员们清理完火场撤到平缓地带吃晚餐,漆黑的夜里,他们已经看不清饭盒里装的是什么菜,极度饥饿的他们只是一个劲的把饭菜往嘴里塞,在火场上能吃上饭菜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新华网发(彭光权)

战斗勋章

  23日10时许,队伍完成火灾扑救任务撤到山下休息点。队员黄岳林终于有时间查看自己的伤口。他凌晨一点起来巡视火线,不小心踩空了,腿被树桩擦了一下,当时没太在意,没想到还是擦掉了一大一块皮。新华网发(彭光权)

(本文来自于参考消息)

新华网 火线 火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