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走路去学校的孩子更不容易超重

研究表明:走路去学校的孩子更不容易超重
2019年05月26日 06:38 参考消息
研究表明:走路去学校的孩子更不容易超重

参考消息网5月26日报道 美媒称,一项新的研究表明,经常走路或者骑自行车去学校的孩子和乘汽车或者公共交通工具上学的孩子相比不容易超重或者得肥胖症。

  据美国每日科学网站5月21日报道,根据对伦敦2000多名小学生进行的研究,研究人员发现,步行或骑自行车上学是肥胖水平的有效预测因素,这一结果在社区、种族和社会经济背景下都是一致的。这些结果发表在了英国《生物医学中心·公共卫生》杂志上。

  剑桥大学研究人员领导的这一研究首次通过同时关联两种主要类型的课外体育活动——每天上下学以及参加体育活动的频率——来评估体育活动对小学阶段儿童超重和肥胖水平的影响。

  研究人员没有使用体重指数(BMI)作为衡量肥胖与否的指标,而是测量了体脂和肌肉量,并评估了这些是如何与体育活动水平相互关联的。

  报道称,BMI因为简单是最常用来衡量肥胖水平的指标,不过,它是有局限性的,因为体重指数与总重量相关,包括“健康”肌肉量,而不仅仅是体脂。

  “BMI本身以及高BMI与健康状况不佳的关系因年龄、性别和种族而异,”剑桥大学地理系博士生、该研究报告第一作者兰德·博施说,“虽然近几年已做出调整以解释这些变化,但BMI仍是衡量与肥胖相关的健康风险的一种有缺陷的方法。

(本文来自于参考消息)

超重 学校 研究人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