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阿桑奇追加指控与瑞典争夺引渡权

美国对阿桑奇追加指控与瑞典争夺引渡权
2019年05月26日 03:04 华西都市报

  美国司法部23日向阿桑奇提出17项新的刑事指控,指认他违法发布保密消息人士的姓名、合谋及帮助美国陆军前情报分析员切尔西·曼宁获取保密信息等。
  至此,美方对阿桑奇提出的刑事指控总数达到18项。如果这些罪名成立,阿桑奇至少面临数十年监禁。
  美方最初指控阿桑奇“与曼宁合谋破解国防部电脑密码”,所对应的最重刑罚是5年监禁。
  美国司法部在最新指控中说,阿桑奇不但怂恿和帮助曼宁窃取保密信息,而且违法公开爆料者姓名以至于危及他们的生命安全,包括阿富汗人、伊拉克人、媒体记者、宗教领袖、民间活动人士等。
  按照美国执法部门官员的说法,美国国务院曾请求阿桑奇不要公开这些“线人”的姓名,但阿桑奇拒绝配合。
  媒体分析,美国与瑞典都向英国申请引渡阿桑奇,美方追加指控旨在增加引渡理由,避免在引渡之争中落后瑞典。
  阿桑奇现年47岁,是澳大利亚人,2006年创建“维基揭秘”网站。
  美国和瑞典向英国申请引渡阿桑奇,他的去向取决于英国方面。按照引渡规则,美国和瑞典可在阿桑奇被捕60天内对他追加罪名指控,供英国法院裁定引渡事宜时参考,逾期则有可能不被英国法院采纳。
  一些观察人士提醒,英国引渡手续冗长,加之阿桑奇有多次上诉机会,即便引渡成功,完成法律程序可能需要一年或者更久。 据新华社

阿桑奇 瑞典 曼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