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体育追梦70年”明起推出,申城体坛精英齐亮相

“上海体育追梦70年”明起推出,申城体坛精英齐亮相
2019年05月26日 15:04 上海体育

“上海体育追梦70年”明起推出,申城体坛精英齐亮相

在上海解放七十周年之际,上海市体育局和五星体育共同策划、联合推出《上海体育追梦七十年》系列节目。5月27日起将为你娓娓道来70位上海体坛精英的故事。

上海体育

81岁的徐寅生在五星体育的镜头前回忆七十年前的那一天。图片来源:上海体育

  1949年5月27清晨,11岁的懵懂少年走出家门,看到的是街道上露宿街头的解放军。徐寅生和他的家人曾经居住在浙江中路延安东路的石库门蜗居里,现在那里已经成了延安路高架旁的高楼巨厦。

  十年以后,普通工人的儿子徐寅生成为国家乒乓球队的一员,再过了两年,他和队友合作拿下了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团体冠军,捧回了斯韦思林杯。回首自己的人生,徐寅生说了这样一句话:

  “只有为国家荣誉去拼搏的时候,才能产生巨大的力量。”

  七十年来,无数像徐寅生这样的上海体育人为这座城市、这个国家奉献了他们的热情和汗水,甚至泪水和鲜血。在徐寅生之后,上海产生了13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更是不计其数。

  七十年里,上海、上海人、上海的体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图片来源:上海体育

  《上海体育追梦七十年》系列节目中,上海体育人将亲口讲述他们的体育故事。在镜头前,上海体育人将敞开心扉地告诉上海市民,体育是如何塑造一个人、提升一个人的。

  50岁的足球明星范志毅说:

  图片来源:上海体育

  “为什么我的火气还是这么大,我不认人,我只认自己身上这件球衣,它代表了中国。”

  19年前在悉尼奥运会上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金的射击运动员陶璐娜说:

  图片来源:上海体育

  “练体育不是为了战胜谁,而是为了超越自己。”

  已经过了退休年龄的田径功勋教练孙海平说:

  图片来源:上海体育

  “情愿倒在场上,不愿意黯然失色地离开运动场……”

  如果说辉煌的上海体育是一座金字塔,以往人们看到的常常是塔尖,而《上海体育追梦七十年》给您带来的是一个更全面、更具体的一座金字塔。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如今的上海,正在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国际大赛一项接一项地落户上海,全民健身的热潮也席卷申城——这是一个又一个上海体育人在过去七十年中努力奋斗的硕果。5月27日起,《上海体育追梦七十年》与您不见不散。

  如果说这七十年来,上海体育是大江大海,那么《上海体育追梦七十年》将撷取其中的七十朵浪花,为上海体育人喝彩!为上海体育人骄傲!

  来源:上海体育

  原标题:重磅!申城体坛的精英们都来了!“上海体育追梦70年”明起推出!

(本文来自于界面)

徐寅生 体育 申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