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最贵基因疗法在美获批 定价超200万美元

英媒:最贵基因疗法在美获批 定价超200万美元
2019年05月26日 13:30 参考消息
英媒:最贵基因疗法在美获批 定价超200万美元

参考消息网5月26日报道 路透社5月24日发表文章称,瑞士制药商诺华公司治疗脊髓性肌萎缩症(SMA)的基因疗法Zolgensma24日获得美国批准。该公司这种一次性疗法的定价是创纪录的212.5万美元。

  文章介绍,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对两岁以下患有SMA的儿童进行Zolgensma治疗,包括尚未出现症状者。批准使用的对象包括,患有这种遗传性疾病最致命类型的婴儿以及今后可能出现衰弱症状的患者。

  洛杉矶儿童医院的小儿神经科医生埃玛纽埃尔·蒂昂森说:“这可能是治疗患有最严重类型SMA的婴儿的一种新标准。”

  蒂昂森说:“现在的任务是,努力与保险公司谈判,让它们相信,就长期而言,这种疗法是省钱的。”

  诺华公司管理层为定价进行了辩护,称一次性治疗比每年达数十万美元的长期治疗更有价值。

  诺华公司去年引发了一场关于基因疗法价值几何的辩论。该公司估计,这种疗法在每名患者身上最多能省500万美元。

  美国独立机构临床与经济评论研究所在4月的评估断定,诺华公司对Zolgensma疗法的估价过高。

  但该所24日称,它认为这种疗法低于该所设定的成本效益范围的上限。

(本文来自于参考消息)

基因疗法 诺华公司 疗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