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以色列科学家用5000年前酵母酿造出啤酒

英媒:以色列科学家用5000年前酵母酿造出啤酒
2019年05月26日 13:18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26日报道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5月22日发表文章称,以色列研究人员用从有5000多年历史的黏土器皿中提取的酵母酿造出了啤酒与蜂蜜酒。

  以色列文物管理局和四所以色列大学的考古学家及微生物学家共同研究了在陶器碎片微小气孔中发现的酵母菌落。

  文章介绍,这些碎片是在以色列的一些考古遗址发现的,这些遗迹的时间跨度从公元前3000年一直延伸到公元前4世纪。科学家称,使用“复活的”酵母酿酒是实验考古学向前迈进的重要一步,实验考古学旨在重建过去,以便更好地了解古代世界的风味。

  以色列希伯来大学微生物学家迈克尔·克卢茨坦说:“我们发现,酵母其实可以在没有食物的情况下存活很长时间。如今,我们能够让生活在极其微小的气孔中的所有这些生物恢复活性并研究它们的特点。”

  文章称,对于古埃及人和美索不达米亚人来说,啤酒是日常饮食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些酵母的样本来自在以色列全国各地的挖掘现场发现的20多个陶器,这些挖掘现场包括特拉维夫市中心的一个抢救性挖掘地、耶路撒冷南部一座波斯时代的宫殿以及靠近以色列与加沙地带交界处的一个有5000年历史的埃及酿酒场所。

酵母 以色列 科学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