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延礼:未来互联网保险发展需关注四大趋势

周延礼:未来互联网保险发展需关注四大趋势
2019年05月26日 13:05 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2019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保险之夜分论坛5月25晚在京召开,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表示,新一轮的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为保险行业的转型升级打开了新窗口,保险业迎来了全新的战略发展机遇期。互联网保险下一发展阶段,有四方面的趋势值得高度关注。

  一是数字资产战略意义的提升。数字资产的战略将使保险行业能够突破资本驱动、负债驱动的传统模式,将数据变为驱动行业发展的根本,实现数字化时代的资产重塑,加速推进保险业全面转型升级,动能转换。

  二是保险科技成为价值创新的主要动能。保险科技的价值创新结果不仅来源于渠道的创新、产品的创新,更是大量与保险流程相关的创新,形成的结果是流程的再造。保险科技每一个技术应用成效,都将为行业带来深刻的价值变革。

  三是科技提升保障能力,助力实现普惠金融。科技助力实现普惠金融目标时,保险科技是必要的选项,更为普惠保险的开展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视角,创造了全新的发展空间。

  四是新主体推动互联网保险生态圈扩容。互联网保险发展推动了传统保险产品产业链逐步向保险新生态演变。在传统的保险公司和保险中介之间,互联网保险、互联网科技公司,特别是引领全行业的互联网巨头们,这些多元化主体参与、共筑保险生态,使保险更加活跃。保险科技的萌芽通过它们得以推动和发展,将来会带来新的产业格局。(韩宋辉)

周延礼 互联网保险 保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