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之家•大清谷封顶 高品质医养社区亮相杭州

泰康之家•大清谷封顶 高品质医养社区亮相杭州
2019年05月26日 11:09 中国网

  5月25日,泰康之家大清谷养老新生活发布会在杭州泰康之家大清谷养老社区内举行,标志着浙江省首个大规模、全功能、国际标准高品质医养社区正式亮相。

  泰康之家•大清谷社区位于杭州西湖区大清谷,地处西溪湿地和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之间,车程距离市中心西湖16公里,离绕城高速龙坞出口4公里,交通便利。浙江省人民医院望江山分院、西湖高尔夫球场、中国美院、象山国际广场等配套设施丰富。作为泰康在浙江布局的首个养老社区,大清谷社区占地面积约4.3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将配建医疗机构,预计2020年8月开业,将提供约400户养老服务单元。

  当天,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兼泰康健投CEO刘挺军等领导、新闻媒体及四百余名嘉宾,共同出席活动。

稀缺地块打造泰康精品养老社区

  大清谷是一条狭长的翠碧山谷, 位于杭州西山“十里龙脊”山脉南段西侧的西湖区西北部,被誉为“天堂里的世外桃源”,泰康之家•大清谷医养社区就坐落其中,隔着溪流与龙井茶茶山相接,群山环绕,植被覆盖,溪水潺潺、郁郁葱葱,原生景色绝无仅有,景观资源十分丰富。

  泰康之家•大清谷邀请享誉国际的日本著名建筑师隈研吾执笔设计,以“回到宋朝”为设计理念,充分吸收南宋建筑的传统韵味,不断创新,在山水氤氲的江南风景中,既重现南宋建筑的神韵,又感受到现代生活的舒适。

  建筑功能平面方正,以简洁跌落的两坡屋面作为造型元素,呼应周边群山。建筑外立面依据南宋历史建筑风格、粉墙黛瓦的江南建筑风韵设计而成。从南宋历史建筑中提取线性元素,以尺度精细木质百叶和通透的玻璃,营造亲切的建筑尺度。温馨的暖色木材,给人以家一般的温软感觉。整体建筑群的色调清新淡雅,仿佛一幅江南山水画卷。

  在品质方面,泰康之家•大清谷匠心独具,以顶级精品度假酒店的标准建造。社区景观方案由有170年历史的著名庭院设计公司——日本植弥加藤造园株式会社打造,以“回归自然的第二个人生舞台”为设计理念,建立景观水系,打造“社区十景”。各建筑均围绕景观水系展开;每个房间均有南向采光;除湿空调加热地暖防潮防湿;风雨连廊确保老人风雨无阻自由穿行在社区中。室内空间布局疏密有致,南北各有一个楼布置有中庭与会所呼应,提升了居住环境的品质。

  医养结合助力杭州破解“四化叠加”难题

  据杭州市民政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杭州全市60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口达167.18万人,占总人口的22.16%。高于全国的17.3%、全省的18.9%的平均水平,老龄化形势非常严峻。综合分析,老龄化、高龄化、空巢化、失能化特征明显,老年人对生活、照料、护理、康复等方面的服务需求飞速增长。

  泰康之家•大清谷结合杭州本地实际,总结泰康之家已开业社区运营经验,围绕老年人的七大核心需求:社交,运动,美食,文化,健康,财务管理和心灵归宿,提供温馨的家,开放的老年大学,优雅的俱乐部,高品质医疗保健中心和精神家园五位一体的生活方式。

  泰康通过“一个社区,一家医院”的方式,把医疗和养老做到有机结合。大清谷社区内也将配套建设一个以全科医学、慢病管理、康复护理、老年常见病诊疗及急救照护为特色的综合医院,为不同年龄、不同身体状况的长者提供一站式养老服务,助力杭州破解老龄化、高龄化、空巢化、失能化等“四化叠加”的养老难题。

  作为原保监会批准的首个投资养老社区的试点机构,2012年,泰康正式推出国内第一款保险与养老社区相结合的“幸福有约”综合养老计划,将虚拟保险产品与实体医养服务深度整合,实现了“保险产品+医养社区”的跨界,为客户提供全生命链的产品与服务。改变传统保险公司仅提供保险产品的局面,通过保险与医养实体的有机结合打造闭环,客户可通过养老保险,在泰康养老服务体系里安度晚年;通过健康保险,在医疗健康体系里得到服务和治疗;通过投资理财型产品,实现财富增值。

  目前,泰康医养社区已完成全国15个核心城市医养社区布局,北京燕园、上海申园、广州粤园、成都蜀园均已开业运营,全国入住约2700位老人,平均年龄80岁。

  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说,“泰康的战略发展思路契合供给侧改革国策,也符合中国老龄化社会,人们对于新型生活服务方式、生命态度的重新认识。泰康努力使保险更安心更便捷更实惠,让人们更健康、更长寿、更富足。”

大清谷 泰康 社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