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3:0横扫泰国刷新纪录

中国队3:0横扫泰国刷新纪录
2019年05月26日 08:02 扬子晚报网

中国队3:0横扫泰国刷新纪录

连续13次闯入苏迪曼杯决赛黄启元

  全程仅耗时两个小时出头,三个2:0,中国队在昨天结束的苏迪曼杯半决赛中轻取泰国队,率先晋级决赛。这支平均年龄不到25岁的年轻球队由此刷新了一个纪录——中国羽毛球队连续13届闯入苏迪曼杯决赛。中国队决赛的对手将是头号种子日本队。

  中国队在本场派出了郑思维/黄雅琼、李俊慧/刘雨辰、石宇奇、陈雨菲、陈清晨/贾一凡这样五个单项最强的阵容,当然还不用等到女单和女双出场,混双、男双和男单的出战队员就分别是2:0击败对手,帮助中国队3:0取得胜利。

  国羽单打组主教练夏煊泽在总结这场比赛的时候说道:“我们经历了两场小组赛和两场淘汰赛走到决赛,虽然我们比赛中也碰到一些困难,但大家都努力完成了比赛,结果来之不易。”而对于相反的结果,泰国队自然感到有些失望,总教练迈纳基表示:“队员也尽力了,希望泰国队今后有机会赢得苏杯的冠军奖杯,当然要想拿冠军,就要打败最强的两支队伍中国和日本。”

  确实,中国队要想再次捧起苏迪曼杯,也要跨过日本队这道坎。目前,除了主场和混双的优势,中国队在其余四个单项上的世界排名都在日本队之后。男单项目上,日本拥有世界排名第一的桃田贤斗,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石宇奇与前者的交手记录是1胜5负。女单项目上,日本队有世界排名第二的山口茜和世界排名第四的奥原希望,而中国队的陈雨菲和何冰娇则分别排在第三位和第六位,且对两位日本选手的交手均处于下风。日本队在女双项目上更为强势,两对日本选手长期占据着世界前两位。不过,此前的亚锦赛上,中国队的陈清晨/贾一凡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一的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男双项目上,排名世界第二的日本组合嘉村健士/园田启悟韧性十足。虽然排名只比对手低一位,但两位国羽小将刘雨辰、李俊慧想要赢下比赛并不容易。

  当然,比赛不是比排名,还要看临场的发挥和拼搏精神,毕竟是在我们的主场,年轻的“95”后们,一旦能够放下包袱、彻底释放自我,重夺苏杯并非是幻想。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黄启元

中国队 日本队 世界排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