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疆农业机械博览会开幕 多款国产采棉机亮相

2019新疆农业机械博览会开幕 多款国产采棉机亮相
2019年05月25日 2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5月25日电 (记者 孙亭文)25日,为期3天、以“加快机器换人·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19新疆农业机械博览会在此间开幕,多款国产采棉机亮相,引来众多民众围观。

  记者注意到,由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铁建重工)自主研发生产的4MZ-6型智能六行采棉机首次亮相行业展。该采棉机具有6个独立采棉头,配备大功率双风机系统和康明斯400马力柴油发动机,使棉花采净率达94%以上、含杂率小于10%,作业效率可达20至25亩每小时。

  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袁伟表示,这台智能采棉机还配备智能控制、自动监测、故障自诊断、危险报警等诸多自主研发的新功能。

  新疆钵施然农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此次携带三款采棉机参展,现场展示牌显示钵施然4MZ-6A采棉机是中国国内最早自主研发生产的一款六行采棉机,2014年首台样机问世后并通过推广鉴定,经过几年改进创新,2017年批量投入生产。

  新疆钵施然农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陈军表示,公司2018年共交付245台各类采棉机。今年截至目前,公司已经销售采棉机378台,全年预计销售500台。“采棉机的使用,将大大降低老百姓种棉花的采摘成本,使用采棉机每亩可减少五六百元人民币。”

  采棉机产品已进入新疆销售3年的常州东风农机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再次携带10余款农机亮相2019新疆农业机械博览会,其中就有一款自主研发的采棉机。其新疆营销公司总经理丁祥耀表示,公司产品进入新疆以来,每年大约销售采棉机50余台。

  目前,新疆机采棉种植面积不断扩大,收获季节采棉机供不应求。新疆棉农端木振中告诉记者,自己家周围的机采棉种植面积很大,自己和周边棉农有需求,就订购了一款钵施然的采棉机。“使用机器采棉可以减少棉花采摘时间,减少采摘成本。”

  据悉,2018年,新疆棉花播种面积达3737万亩,产量达511.1万吨,占全国的83.8%。(完)

(本文来自于中国新闻网)

新疆 采棉机 农业机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