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财经前瞻】5月PMI下周公布,油价或再度上调

【重磅财经前瞻】5月PMI下周公布,油价或再度上调
2019年05月25日 18:06 中新经纬
【重磅财经前瞻】5月PMI下周公布,油价或再度上调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5日电 (闫淑鑫)新的一周即将来临,中新经纬客户端提醒您关注以下财经事件:

数据发布

  下周,中国将发布5月官方制造业PMI。国际上,德国将发布4月失业率;美国将发布第一季度GDP、4月人均可支配收入等相关数据。

近期即将发布的重要经济数据。中新经纬 闫淑鑫整理制图

市场热点

一、MSCI纳A第一阶段生效

  5月14日,明晟公司(MSCI)宣布,将指数里的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5%提高至10%。26只中国A股将被纳入MSCI中国指数,其中18只为创业板成分股,包括同花顺泰格医药温氏股份康泰生物爱尔眼科迈瑞医疗网宿科技东方财富沃森生物乐普医疗汇川技术三环集团芒果超媒蓝思科技智飞生物先导智能宋城演艺宁德时代

  其余8只股票分别是成都银行君正集团财通证券兖州煤业东山精密传化智联恒逸石化泛海控股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创业板股票首次入摩,此番指数审议结果将在5月28日收盘后生效。

二、5月官方制造业PMI公布

  5月31日(下周五),5月官方制造业PMI值将公布。

  数据显示,4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1%,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继续保持在扩张区间。

  对于4月制造业PMI的回落,兴业研究分析认为,可能和增值税率调整有一定关系。他们指出,3月部分企业加快采购原材料,使得原材料库存出现超季节性的上升。在增值税率调整落地后,原材料库存可能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带动4月PMI下降。

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

  据Wind数据,下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5月28日、5月29日分别有800亿元、200亿元逆回购到期。

  5月21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800亿元的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55%;5月22日,为对冲税期等因素的影响,央行继续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0亿元的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2.55%。这两日均无逆回购到期,故两日均全部实现净投放,合计1000亿元。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明明表示,考虑到6月份的到期量比较大,又临近季末,央行6月份可能还会有一些中短期的货币政策操作来增加市场的流动性供给。

四、下周一油价大概率上调

  5月27日24时,国内油价将迎来新一轮调整。据多家监测机构数据,近期地缘政治风险等因素助推国际原油价格上涨,预计下周一国内油价大概率上调。

  受中东地区石油安全和地缘政治风险攀升影响,近期国际油价涨幅明显,国内油价调整参考的原油变化率由负转正,并在正值内拉升。卓创数据显示,截至5月21日收盘,国内第7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2.01%,对应汽柴油上调95元/吨,折合到升价,92#汽油上调0.07元,0#柴油每升将上涨0.08元。

股市前沿

一、新股机会

  下周有一只新股发行,即因赛集团,5月28日(下周二)进行网上申购,申购代码为300781。

  公开资料显示,因赛集团全称广东因赛品牌营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2年,为互联网、通信、消费电子等行业的客户提供品牌管理、数字营销、公关传播、媒介代理等品牌管理与整合营销传播综合服务。

二、机构看后市

新时代证券2019年中期策略:黎明前的休整

  这一次调整是牛市初段的大休整,不会改变熊转牛的大格局。从幅度上来看,比较充分,但时间上可能还不够充分,所以市场未来一段时间依然处在休整的状态,只是速度可能会变慢,甚至不排除震荡式休整。三季度开始,市场将会重新进入上涨趋势。

  5-6月,市场会阶段性偏向成长的超跌反弹。但三季度重新进入牛市后,市场将由价值股带动。由于主板盈利比上一次牛市更好,板块结构更完善,外资、私募、公募等话语权提升,所以这一轮牛市大概率是价值牛。

联讯证券:稳健的投资者需要等待更多积极的因素出现

  大盘继续调整且迟迟不见放量,北上资金净流出,两融余额连降,市场未来如何演绎呢?从自上而下的角度,我们来进行简要分析:人民币走势目前未到极限区域,还有波动的空间。本轮A股的调整与人民币汇率的贬值几乎是同步的,而离岸人民币汇率一度跌至6.95附近,央行近期也采取了一定的干预措施,最主要工具是在离岸市场发行人民币央票,此时发行人民币央票,表明央行稳定离岸人民币汇率的意图。但是目前依旧存在波动的空间,短期A股难言已经调整到位。

  其次,外围市场风险偏好下降。美股目前处于次高点区域窄幅震荡,美股盈利增长明显下滑,标普500上市公司盈利去年四季度开始明显放缓,2019年一季度盈利增长已经跌至个位数,如果双边贸易边际改善存干扰,美股的盈利预期可能会大幅下修。而且美股对美联储的宽松政策也已经存在一定程度的透支。在当前的政策与盈利环境下,美股也是相当脆弱的,这就增加了全球市场的波动,风险偏好降低。恒生指数在近期跌破中长期均线支撑,且在下方已经盘整三日未能强力反抽,5月23日再度跳空下行,对于A股的短期引领也存在下修可能

  政策层面上,近期对于个别领域给予了政策扶持,但大的刺激政策时间点较难把握,市场各方还处于观望等待中,所以观望也造成了震荡市的因素之一。稳健的投资者需要等待更多积极的因素出现,以及盘整的时间较为充分后,再乐观的中长线布局右侧机会。

天风证券:内部影响趋弱,需要点逆向思维

  经济方面,5月中旬(4月数据公布前后)预期已修正比较充分。预计多项数据在4月明显回调后,5月可能小幅改善(社融、工业增加值、基建、消费),地产走平、基建回升、制造小幅回落,消费回升,工业生产小幅反弹。整体来看,预计5月内需与1-4月基本持平,比1季度小幅回落,但外需仍是边际恶化。5月CPI大概率继续升高至2.7-2.8,短期仍处在4月以来的“微滞胀”环境中。政策方面,逆周期政策力度可能重新加码。定向降准和MLF加量续作,短期资金面继续企稳,预计后续流动性可能迎来较大幅度改善。

  4月中旬以来,“N字型”第二笔的主导因素经历了:货币政策边际收紧、基本面预期修正、贸易战冲击等三次利空。短期来看,市场对基本面的预期修正比较充分,对政策的预期修正尚未完全体现,但也不存在明显的预期差。当前市场受内部因素的影响趋弱,主要干扰因素在外部。

  尽管当前市场先生仍然迷茫,但边际的积极因素开始显现。一、科创板渐行渐近,部分成长概念股开始重新活跃,改革催化并未降温;二、在央行表态及离岸发行央票后,人民币汇率更加没有担忧贬值的必要;三、外资(汇率担忧)持续流出,但市场在目前位置表现出韧性,说明前期对内外因素的反应已经比较充分,具有内生性支撑。市场多数时候是有效的,走势已包含了多数人的预期,真正赚钱的时候,往往是多数人贪婪或恐慌的时候。当无法描述的长期忧虑和恐慌笼罩住短期的市场方向时,可能需要点逆向思维。(中新经纬APP)

油价 逆回购 前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