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官禁止密西西比州堕胎禁令:直接损害妇女权利

美法官禁止密西西比州堕胎禁令:直接损害妇女权利
2019年05月25日 11:59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24日,美国一联邦地方法官卡尔顿·里夫斯颁布一项临时禁令,暂时禁止了密西西比州此前通过的堕胎禁令。

  (CNN报道截图)

  此堕胎禁令规定,在检测到胎儿心跳后,便禁止堕胎。但实际上,一般怀孕6周即可检测到胎儿心跳,但此时女性可能尚未意识到自己怀孕。

  报道称,在发布临时禁令时,里夫斯表示,堕胎禁令“直接损害了女性权利,尤其是考虑到大多数女性在怀孕6周后才会寻求堕胎”。他还说:“在检测到胎儿心跳后禁止其堕胎,法律限制了女性的自由选择。这是个人尊严和自由的核心所在。”

  报道称,该堕胎禁令原计划将于7月生效。

  报道提到,除密西西比州外,美国乔治亚州、肯塔基州和俄亥俄州也通过了这一堕胎禁令。与此同时,阿拉巴马州本月还通过全面堕胎禁令,包括强奸或乱伦受孕者在内均不得堕胎。唯一例外情况是受孕女性存在生命危险。

(本文来自于环球网)

里夫斯 堕胎 禁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