诞生于贵州已覆盖全国 满帮集团物流信息网升格"经济晴雨表"

诞生于贵州已覆盖全国 满帮集团物流信息网升格"经济晴雨表"
2019年05月25日 09:55 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贵阳5月25日讯(记者宋雅静)5月24日,“大数据融合发展看贵州”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来到位于贵阳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满帮集团。几年前,记者首次来到货车帮时,不大的院子里还停满了货车,2017年11月27日,货车帮与运满满联合宣布战略合并,满帮集团诞生,一张真正覆盖全国的公路物流信息网络已形成。

  记者在满帮集团展示大厅左右两侧数十米的显示屏上看到,滚动播放全国各地着货源与货车实时信息。在实时播放的平台上,司机可以找到货源,货主也可以找到匹配的司机。“ 以往,司机需要到固定场所去找货,而现在将线下零散信息发布到网上平台,提升了效率。

  记者在满帮集团展示大厅了解满帮业务。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宋雅静/摄

  满帮集团政府事务部高级经理李科对记者表示:“通过满帮平台,货车司机原来配一次货物需要2.27天,现在只要0.38天,月行驶里程从900公里增加到13500公里,空驶率由37%下降到32%,很大程度上降低了成本,增加了效率。而满帮集团所显示的运输指数,已成长为非常有参考性的‘经济晴雨表’”。

满帮平台助推传统物流行业转型升级。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宋雅静/摄

  在贵阳崛起的满帮集团,成立的初衷是为了解决物流信息不对称这一痛点。通过搭建开放、透明、诚信的货运信息平台和社会“公共运力池”,有效降低了公路物流运输成本。截至目前,满帮集团平台服务的认证司机用户650万,认证货主用户160万,集团业务覆盖全国339个主要城市。2018年线上运费月交易额突破30亿元,油品累计交易额114亿元,ETC累计开卡100万张,金融业务累计放贷金额90亿元,实现了以贵阳总部为核心,北京、上海、南京、成都等全国多中心运营的架构,成为互联网物流领域领先企业。

  图为实时物流信息。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宋雅静/摄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在2019贵阳·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满帮集团将从从货运物流大数据、VR无人卡车驾驶技术、金融大数据和货运物流等方面展示其发展成果。

满帮集团工作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宋雅静/摄

  货车模型展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宋雅静/摄

物流 贵州 晴雨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