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拉合作发展进程不会发生逆转

中拉合作发展进程不会发生逆转
2019年05月25日 08:42 中国驻多米尼加大使馆

  2019年5月22日,张润大使应邀同多米尼加众议院外委会座谈,就双边关系等交换意见。多众议院外委会主席苏亚雷斯及全体成员出席。

  多方议员十分关注美对华发起贸易战、打压华为及其对中拉关系的影响等问题。张大使表示,美方无视国际贸易准则,肆意加征关税,对中方极限施压,滥用国家力量抹黑和打压华为。这种霸凌做法,损害了美国企业自身利益,影响美国国家信誉,对现有国际分工体系造成巨大冲击。华为公司长期对研发做出巨大投入,相信该公司一定能够度过难关。中方不怕打贸易战,同时主张贸易伙伴之间的争端,应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通过对话解决。张大使强调,中拉务实合作的大踏步发展,源自双方天然互补性和实际需求,这一进程不会发生逆转。

  议员们对张大使所谈表示理解和赞同,认为美方此举将损害美国人民的利益。苏亚雷斯主席表示,同中国建交是多米尼加人民收获的一个惊喜,建交一年来成果丰硕,多众议院外委会将继续坚定支持一中原则,进一步加强两国议会交往,助力中多关系向前发展。

(本文来自于环球网)

大使 贸易战 逆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