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正中珠江被立案调查拖累,3家科创板申报企业审核中止

受正中珠江被立案调查拖累,3家科创板申报企业审核中止
2019年05月25日 08:46 界面新闻

受正中珠江被立案调查拖累,3家科创板申报企业审核中止

科创板申报企业现已有4家中止。

赵阳戈

图片来源:摄图网

记者 | 赵阳戈

  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ST康美(600518.SH)“近300亿现金说没就没”曝光后,一夜之间成了过街老鼠,避嫌者众,“有染”的公司也频受牵连。

  5月24日,上交所网站上科创板申报企业状态栏的“中止”数目,从“1”变成了“4”,九号机器人有限公司已不再孤单,另有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联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等3位新晋者与之为伴,值得注意的是这3家企业的会计师事务所均为“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来源:上交所

  据界面新闻记者了解,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特殊普通合伙)所因ST康美年报审计案,构成其他业务涉嫌违法违规且对市场有重大影响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的情形,而按照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科创板发行人的证券服务机构如果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或者被司法机关侦查,尚未结案的,上交所将中止发行上市审核。

  记者注意到,自从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事发后,不少公司避之则吉,比如中顺洁柔(002511.SZ),在年度股东大会上就否决掉了续聘任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2019年度会计审计机构的议案。另如中山公用(000685.SZ)同样也否决了续聘议案。至于汤臣倍健(300146.SZ),其也是因为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特殊普通合伙)的关系导致增发中止,这与上述3家科创板申报企业的遭遇雷同。

  当然,另有些公司继续与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特殊普通合伙)为伴,比如梅雁吉祥(600868.SH)和航新科技(300424.SZ)就在股东大会上通过了续聘议案。

(本文来自于界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