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全天横盘震荡 沪股通多日后又现净流入

三大股指全天横盘震荡 沪股通多日后又现净流入
2019年05月25日 06:32 上海证券报

  汪友若 丁晋灵 

  周五,A股呈持续震荡调整走势。早盘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互现,随后两市迅速冲高回落。全天股指围绕平盘线附近震荡运行。临近尾盘,沪指顽强翻红。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52.99点,上涨0.02%;深证成指报8776.77点,下跌0.37%;创业板指报1443.75点,下跌0.52%。

  盘面上,券商、保险和银行三大金融主力涨幅居前,对大盘维稳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市场人士指出,目前大金融板块估值不高,下跌空间有限,成为资金避险的较好去处。

  临近尾盘,汽车板块拉升明显,亚星客车一汽夏利等多只个股收获涨停,一汽轿车天成自控涨逾6%。

  消息面上,5月24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公告明确车辆购置税有关具体政策。公告指出,纳税人自产自用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按照同类应税车辆(即车辆配置序列号相同的车辆)的销售价格确定,不包括增值税税款;没有同类应税车辆销售价格的,按照组成计税价格确定。

  此外,食品饮料板块表现活跃,青青稞酒录得涨停。

  在跌幅方面,前期涨幅较大的农业养殖类股票大幅回调,半导体和计算机板块也跌幅居前。

  资金面上,连续多个交易日出现北向资金净流出的沪股通昨日出现小幅净流入。截至收盘,沪股通小幅净流入1.25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7.43亿元。

  从全天资金流向来看,早盘伊始,北向资金的流入态势也出现一小波冲高回落走势,与大盘走势高度吻合。随后,深股通渠道资金调转方向,一路流出。沪股通渠道资金全天震荡整理,临近尾盘出现一波卖盘,使得全天净流入幅度收窄。

  长江证券认为,在盈利效应减弱的背景下,外资在高位止盈或为流出主因,对白酒和乳品等重仓股减持早在3月已经开始。整体来看,外资减持的交易面因素或许要大于基本面因素,属“做短看长”,不改外资长期流入趋势。

  交易策略上,兴业证券认为,市场短期将继续维持震荡和调整格局,进攻时机尚需等待。当下,绝对收益者在仓位上适当做一些加减,兑现部分收益。除优质核心资产底仓以外,尽量保持进可攻、退可守的灵活态势。相对收益者可调换持仓结构,增配低估值、具备安全边际、业绩稳定增长支撑的金融、地产方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栋

沪股通 净流入 应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