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复兴之摇篮 诗兴尤美翡冷翠

文艺复兴之摇篮 诗兴尤美翡冷翠
2019年05月25日 23:31 界面_综合

文艺复兴之摇篮 诗兴尤美翡冷翠

少有一座城,能以其一城的魅力和光辉推动人类历史和文明的进程,而翡冷翠就是这样一座城。

界面楼市昆明

  溯源城市脉络

  是中世纪童话般的翡冷翠风情

  少有一座城,能以其一城的魅力和光辉推动人类历史和文明的进程,而翡冷翠就是这样一座城。

  初闻翡冷翠,难免会感觉到陌生,但却能从字眼中体会到难以言喻的美。那“翡冷翠”之名是如何得来的?这源于意大利中部的一座城市——佛罗伦萨,城市名根据英语Florence音译而来,而“翡冷翠”的译名则出自徐志摩的诗歌《翡冷翠的一夜》。

  相比而言,在诗文中译作“翡冷翠”更显优美,不仅音似,而且意思恰当,因那城市的官邸和教堂专用一种绿纹大理石,将城市点缀得如同一粒翡翠。

每一座不朽的城市

都在漫长时间里砥砺前行

  谈到文艺复兴的话题,我想没人能绕开佛罗伦萨这座城市。将时间倒叙到中世纪,彼时的欧洲正笼罩在教会的黑暗统治下,天主教拥有绝对的神权地位,封建教会禁锢着人权。意大利以及整个欧洲都急需一场新的文化运动来解放思想。

  大约在14世纪左右,文艺复兴就从佛罗伦萨拉开了帷幕。先是意大利的“文学三杰——但丁、彼得拉克、薄伽丘登场。但丁的代表作《神曲》和薄伽丘的代表作《十日谈》对教会表达了批判,并反对着中世纪的蒙昧主义,文艺复兴开始了萌芽和发展。

  再则是意大利的“美术三杰”——达芬奇、拉斐尔和米开朗基罗,其中达芬奇的代表作《蒙娜丽莎》和米开朗基罗的《大卫》更是为后世所熟知。诸如此类的画作和雕塑高度地代表了这一时期人们对文艺复兴的渴求。

  “文艺复兴”在人类文明发展史上标志着一个伟大的转折,“人文主义”开始兴起,艺术风格更新,解放了人的思想,推动了欧洲文化思想领域的繁荣。也正因此,作为文艺复兴的发源地的佛罗伦萨,在诗歌、绘画、雕刻、建筑、音乐各方面均取得了突出的成就,留下了人类艺术宝库中无价的瑰宝。

  那些批判的文学,那些传世的画作,那些标志的雕以,恢弘的建筑及其对人类文明的意义才使得佛罗伦萨成为了佛罗伦萨,翡冷翠成为了翡冷翠。

源于佛罗伦萨人文情怀

旨在复兴一座城市光辉

  伟大的文明,会穿越历史的时空交互和鸣。万科作为现代城市居住文明的宣教士和践行者,眼光投射到遥远的亚平宁半岛,找到名与义的母体——翡冷翠,并诞生了万科全新产品系——翡翠系。

  翡冷翠之于文艺复兴,是推动力,是关键环,是更新者。而取名于翡冷翠的万科翡翠系,皆以复兴经典为己任,择址城市圈核,复刻国际生活方式,凝练着城市文明、艺术品味与舒适美学,以满足城市人群向往与追求的产品雕琢当代生活。

  我们甚至可以说,每一座翡翠系,都是城市久藏的风景,而偌大中国,将仅有少数城市与翡翠系际遇新生。

  本公司保留对活动宣传资料修改的权利,敬请留意最新资料,具体活动详情以活动当天安排为准,本宣传仅为要约邀请,展示信息设计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公司承诺,具体活动详情,请亲临现场了解。轨道交通2/5号线处于在建中,详见《昆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编(2012-2018年)》;本广告中图片及文字仅作说明使用,不作为要约条件,也不构成双方买卖合同内容,实际以双方签署的《商品房买卖合同》、补充协议及附件约定为准‘本项目注册名为傲珀澜庭城,推广名为[万科·翡翠滨江],开发商:昆明恒汇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商:云南万科企业有限公司;代理公司:昆明上韬地产、昆明中原地产、整合推广:重庆主岛广告;制作时间:2019年5月,预售证号:预许云字[2019]第[234号]

(本文来自于界面)

翡冷翠 中世纪 万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